新浪新闻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商人要多做慈善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商人要多做慈善
2010年12月28日 09:53 公益时报

  “为富不仁”、“无商不奸”、“无奸不商”一度是中国传统对商人的形容,浙江省工商局局长及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12月23日则对此观念作出了“颠覆”。郑宇民说,香港有200万商人,难道他们都是“奸商”,而人类追求财富,也变成了追求“不仁”。

  郑宇民当日在香港出席首届“慈善中国 和谐社会”高峰论坛表示,现代商人和富人必须转化、也要变化和净化。郑宇民表示,现在很多人富有了,但其实内心不快乐,人们必须建立社会责任感,透过慈善和关怀活动,令心灵得到满足,才能提升人生的价值。

  郑宇民以英国首相邱吉尔和发现青霉素的弗莱明作为例子,其中弗莱明是由邱吉尔父亲收养并提供高等教育,后来邱吉尔得了肺炎,一病不起,幸而弗莱明新发现——青霉素——拯救了邱吉尔的性命。郑宇民认为,这是善缘的最好例子。(文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