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给地球一个承诺 做绿色生态公民”

“给地球一个承诺 做绿色生态公民”
2010年12月24日 15:30 新浪公益

  “绿色生态公民”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继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之后提出建设生态文明;云南省省长秦光荣2009年12月11日在《云南日报》发表题为《感悟造化天道,涤荡尘世心灵》的署名文章,大声呼吁了解自然、敬畏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近年来,随着全球性生态危机的日趋加深,生态道德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重视。倡导生态道德,已成为很多国家解决生态问题的重要途径。我国环保事业的实践证明,解决生态问题不仅要靠科技的、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还要靠道德的手段,才能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云南卫视与您一起,反思人类自身的行为方式对自然带来的影响,倡导人们提高生态道德意识,正确看待生态道德与消费的关系,进一步强化人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推进可持续的生态文明建设进程,让每一个人都能以身作则,成为绿色生态公民。

  “给地球一个承诺,做绿色生态公民”

  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保护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的时候,我们蓦然回首,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西南大旱,舟曲泥石流,全球范围内的水灾、石油泄漏、河流污染… …美丽地球家园饱受磨难。我们是在消耗地球中毁灭,还是在拯救地球中重生!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你愿意为我们美好的地球家园做点什么?云南卫视联合多家环保公益组织,倾力推出年度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给地球一个承诺,做绿色生态公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反思人类发展,传播公益慈善主张,支持生态环保项目。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2011年承诺一件有益环境、保护生态的自我行动,做一名合格的绿色生态公民。

  参与活动请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yntv.cn

  承诺在2011年做一件有益环境、生态保护的自我行动,从小事做起,例如:承诺不用一次性筷子;承诺不吃野生动物;承诺节约用水;承诺每年做一件支持环保的事情;承诺每个月少开一天车;承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的为环保公益的义演活动等等… …

  “给地球一个承诺,做绿色生态公民”

  地球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与活动同步,云南卫视同时推出“我心目中的环保公益慈善明星”大型推选活动。通过活动,凸显榜样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公益慈善活动当中来。参与投票,选出你心中的环保公益慈善明星。你认为哪些明星、名人是热心环保、公益、慈善的人士,他们正在为环保公益慈善事业做出着实实在在的努力。投票支持你心目中的明星榜样,并说出推荐理由,就有机会和明星一起参加云南卫视“地球之声”大型公益跨年晚会。

  联系我们:010--65020019、0871-5333333

  E_ mail:sound_of_earth@yntv.com.cn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