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倡导文明驾驶 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即将启动

倡导文明驾驶 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即将启动
2010年12月24日 10:46 新浪公益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携手德国专业汽车媒体《汽车画报》(AutoBild),将享有国际盛誉的“驾驶达人赛(Deutschlands Beste Autofahrer)”引入中国,启动“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这是中国国内首个全面整合安全驾驶技巧、文明行车礼仪并同时提倡驾驶乐趣的比赛活动。此举既是梅赛德斯-奔驰对其“责任之道 德者远行”驾驶文化的首次全面阐释,也是三叉星徽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动成长中的中国汽车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又一有力行动。

  近年来,我国实现了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但同时一系列问题也由此而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与思考: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第一大国,中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一直高居世界各国第一位,高达27.3%的年均致死率 也向全社会敲响警钟。作为汽车行业领军品牌,在强大的企业社会责任感驱动下,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在提高驾车者安全驾驶技巧的同时,全方位提升中国社会公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因此,三叉星徽携手AutoBild在中国启动 “驾驶达人赛”,并同期宣布了以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安全技术革新为核心的梅赛德斯-奔驰“驾驶文化”理念。

  “梅赛德斯-奔驰杯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提倡安全、文明、快乐的驾驶理念,以最具驾驶技巧和专注意识、最有驾驶道德涵养和最充分享受驾驶感觉等关键要素作为“驾驶达人”的评比标准,针对中国城市交通的独有特点设计了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的培训和比赛环节:不仅安排有赛前培训,以推动比赛专业性及选手安全驾驶能力的切实提升,也设计有理论测试及道路测试等重点各异的模块,保证对参赛者综合能力的考核。而比赛中经德方培训和认证教练的全程参与,更增强了比赛过程的专业性。从各分站赛到最后的总决赛,为期约一年的2011中国驾驶达人赛将穿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中国重点城市,全面宣传安全驾驶技巧和文明驾驶礼仪,并从600多名选手中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代表中国赴欧洲参加德国“驾驶达人”总决赛,跨国学习和交流安全行车技巧和文明驾驶礼仪。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奔驰不仅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将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置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首选考虑要素。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表示:“作为汽车发明者和安全技术的先锋,梅赛德斯-奔驰在近125年的历史中,不仅致力于持续的安全技术革新,制造最安全可靠的汽车产品,也一直在积极倡导包括安全驾驶技巧、文明驾驶礼仪在内的‘驾驶文化’。现在,我们希望通过与AutoBild的深入合作,将发达国家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为中国驾车者和社会公众提供确有裨益的借鉴,并推动梅赛德斯-奔驰驾驶文化在中国的落地和发展。”

  凭借最为专业的活动组织、教练队伍、培训环节和比赛内容,在欧洲拥有22年成功经验的“驾驶达人赛”已成为欧洲最大的道路安全活动,也是全球最具实力的的驾驶文化赛事之一。作为赛事联合创始人之一的AutoBild汽车画报杂志副总编辑Joachim. R. Walther介绍说:“在德国我们拥有大量的汽车,但通过有效的交通管理措施和持续的安全驾驶培训,自1995年以来我们的事故受害者减少了43%。此次在中国开展的‘驾驶达人赛’能够得到梅赛德斯-奔驰的鼎力支持,使我们更加坚信它必将达到最为理想的效果。”

  启动仪式上,德国房车大师赛(DTM)历史上的首位中国车手程丛夫,也以在线注册参加“2011驾驶达人赛”第一人的身份亮相,以切身经验与大家分享提倡安全驾驶与文明驾驶的重要意义。而在他的驾驭下闪耀登场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作为支持此活动的首批比赛用车,也传承了奔驰家族一贯引以为傲的安全品质。今年11月刚刚上市的A级轿车在主被动安全配备方面一应俱全,它不仅拥有高强度的安全车身结构,还配备了如 ESP ®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坡起辅助功能、自适应刹车灯等诸多领先安全科技,堪称同级别细分市场中最为安全的车型之一。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和业界领导厂商,梅赛德斯-奔驰自诞生至今的一百多年里,一直在对道路安全的锐意追求中不断探求着驾驶文化的至高境界,而“驾驶文化”正是奔驰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性基金——“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五大核心公益领域之一。奔驰不仅从一个百年汽车企业的人文角度引领先进的安全概念,亦从技术角度展现出厚重的驾驶责任感——除首创了一系列的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系统外,三叉星徽也开创了智能系列安全技术等,来保障驾驶者、行人和道路其他行车者的安全,进而实现人、车、自然和谐统一的目标,令驾驶文化拥有更为丰富的内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