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家政员做饭需考虑老人身体

北京:家政员做饭需考虑老人身体
2010年12月24日 09: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为18家家政服务企业颁发了星级单位牌匾,并公布了《家政服务员入户工作规范》,今后,家政服务员为老人制作家庭餐时,要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及饮食禁忌。

  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从今年5月起,在全国首次组织对家政服务进行评级。

  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同时推出了《家政服务员入户工作规范》,规定在为老人制作家庭餐时,要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及饮食禁忌,食物应该软、烂;按照老人生活习惯和感兴趣的话题,陪老人聊天读书、读报。还规定,在为孩子冲调奶粉时,水温在38-41度;在喂奶喂水时,两次奶之间喂一次水……

  据悉,规范仅供行业内参考,不会强制每一家家政企业强制执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