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倪萍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倪萍
2010年12月23日 15:02 新浪公益

  在很多人记忆中,倪萍就代表着煽情,对于他的主持风格很多人也从曾经的热爱转变为少许厌倦,而对于本人的评价也因为人们的好恶不同做出了截然不同的评价。5月18日,倪萍在央视《爱的奉献》大型赈灾晚会上捐赠的100万,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曾经央视的风云人物,倪萍主持了央视无数的晚会,而今生活十分低调的她,未施粉黛的脸庞,略为红肿的双眼,甚至有些蓬乱的头发,当晚倪萍在赈灾晚会上的亮相,让人觉得这位昔日的央视“一姐”如今竟然变得如此“土”。但她却在晚会现场捐出了让所有主持人甚至于其他演艺人士惊愕的款额,100万元!一位早已离职央视的主持人,一位在演艺界远不如其他明星们活动多的演员,却捐出了比许多演士人士多出数倍的款额,这不能不令人感动!她用那颗善良的心奉献出了一份最温暖的爱,她是当晚舞台上最美丽的主持人!曾经的煽情主持到今天的爱心使者,倪萍以她特有的方式诠释了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在退出金碧辉煌的舞台后依然能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世人,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角变成了自己。

  倪萍的“煽情”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实话,尽管笔者也知道倪萍流下的是感动的泪,是幸福的泪,但有时候,笔者也觉得倪萍确实有点“煽情”,不明白作为主持人的倪萍,在全国亿万观众的面前,为什么会如此容易动情“失态”。相信像笔者这样不理解倪萍的“煽情”的观众,全国大有人在。尽管我们对倪萍的“煽情”有着一种“偏见”,但当倪萍在《爱的奉献》大型义演晚会上捐款100万的时候,没有人认为这是倪萍在“煽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倪萍说捐款数字被公布是她事先不知道事后也不愿意的时候,也没有人说倪萍这是在“煽情”;针对演艺人员的捐款,倪萍说未必捐得多就代表爱心多,爱心不在一时一事,更没有人认为这是倪萍的“煽情”!

  爱心不在一时一事,多么朴素实在的话语啊,我见到了善良朴实的倪萍!是的,这次为地震灾区捐款,捐款人捐款数额的多少引起了人们的强烈关注,很多人认为,像演艺人员这样的公众人物,应该出手阔绰,或者捐款应该与自己的收入形成“正比”,捐款越多越能体现爱心,人们的这种偏见让一些公众人物左右为难,有的公众人物因此陷入到捐款的非议中。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套用在捐款上,“一个人捐一次款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捐款,而不把它记在心里”。其实,捐款作为一种善举,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的行动,不宜给捐款人下达“捐款指标”,也不能强迫人家捐多少,捐多捐少都是爱心。

  就像倪萍所说的那样,爱心不在一时一事,而是一种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捐款不能以多少论英雄,爱心不因为捐款的多少而区分大小。明星艺人捐款百万、千万,表达的是爱心,普通百姓捐款一元二元,表达的同样是爱心。捐款可以计算,但爱心无法衡量,捐款上百万、成千万的企业家、演艺明星当然值得尊敬,但那些捐了一样的款却不为人知的捐款人更值得人们尊敬,而更多的没有留下姓名捐了几元、几十元的普通群众,同样值得人们的尊敬!

  倪萍捐款100万是自己爱心的表达,但是,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捐款100万就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多了不起,也没有因为自己捐了100万而“煽情”,但是,我们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倪萍的爱心,我们也明白了一直被我们误解的倪萍的“煽情”,其实是倪萍的善良!

  倪萍的钱掏的很慷慨,没有一丝犹豫。晚会现场,她安详的坐在观众席上,沉默的看着这一切,眼泪却从眼角倾泻而出。婚姻坎坷的她,在走下主持神坛后,一直默默热心公益事业,行动诠释着一个女人最善良的爱。

  近年来,倪萍深居简出,除了拍杨亚洲的戏外几乎不接受采访、也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去年主持金鸡奖时的错误连连,还让她备受争议。当日倪萍就是直接从山西《美丽的事》片场赶到中央电视台,根本没来得及化妆做造型。

  不过,在央视《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晚会上,倪萍素颜露面,并低调捐出100万的举动让观众大为感动,公众形象也迅速提升。不少网友都知道倪萍毕竟不像其他一线明星那样收入丰厚,能一次捐出100万给灾区,实在令人佩服。也许对倪萍个人来说,捐赠数目不公开是其做人的原则,可是在国内慈善事业尚不发达的今天,如果能凭借着其个人强大的号召力以及影响力,在名人界做出表率,那也不失为一种更为真实的“妥协”原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