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王林祥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王林祥
2010年12月23日 14:24 新浪公益

  王林祥带领的鄂尔多斯集团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与社会共同进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回馈地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些年来,鄂尔多斯集团共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赠2亿多元,主要公益项目有:斥资1887万元支持恩格贝治沙绿化工程;投入300万元支持内蒙古大学种山羊研究;投入5000万元支持鄂尔多斯市退牧还草圈养工程;投入4000万元支持产绒区造福农牧民初加工项目建设;投入6000万元支持农牧民科学养殖绒山羊。此外,集团还在各种抗灾救灾行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其中:

  2006年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项目和助学活动捐款54万元;2007年为中国青基会助教活动捐款100万元;2008年为杭锦旗赈灾捐款300万元,为四川、甘肃等地震受灾地区捐款捐物1300万元以上;2010年为玉树地震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

  为帮助解决农牧民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优越的学习环境,2001年,集团公司通过了《关于援建鄂尔多斯集团希望学校的议案》,决定从2001年起,以每年5所,每所20万元的规模和速度,在国内各产绒区和集散地援建鄂尔多斯集团希望学校。截至 2008年底,已捐资850万元,建成希望学校41所。

  捐资援建鄂尔多斯集团希望学校是鄂尔多斯集团贸工牧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地震后,鄂尔多斯集团捐资30万元重建学校,给灾区送去了鄂尔多斯的温暖。针对牧区学生大都进旗县学校读书,家长需租房陪读这一实际困难,集团在苏尼特右旗、乌拉特中旗等旗县建起了鄂尔多斯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在捐资援建希望学校的过程中,集团执行董事、原料公司总经理张全祥从自己的稿费中拿出30多万元援建了乌梁素太希望小学,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的教诲之恩。同时,个人捐资10万元在东胜区一中设立了“王林祥奖学基金”,专门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在鄂尔多斯集团的带动下,地方很多企业也纷纷参与到回报社会的捐助活动中,为内蒙古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集团的公益行动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褒扬,2003年,鄂尔多斯集团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热心公益事业,2003年,集团被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并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志愿服务”奖牌;2006年,获公益中国颁发的“企业公民奖”。王林祥同志又在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中获“公益慈善人物”殊荣。2010年被民政部评为“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内资企业”。

  在“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这一经营理念的倡导下,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公益活动,积极用爱心回报社会,为推动内蒙古地区经济和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