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人物—李姗殷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人物—李姗殷
2010年12月23日 11:53 新浪公益

  一个普普通通的北京12岁小女孩,生在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小学毕业之后在家里接受教育,目前开始学习高一课程,“想抓紧时间学习,挤出时间去实现她的公益梦想”,姗殷的妈妈柏女士说。而这个梦想却曾经让姗殷的妈妈着实吃惊———女儿想走遍100个城市,募捐善款捐助困难的小朋友。

  今天六一前夕姗殷妈妈带着姗殷去了汶川,了却了她两年前想去地震灾区的心愿。在汶川,那个在文字中的“爱”变成了一栋栋楼房,一座座大桥,一间间学校,她和妈妈都被深深的感动着。她的妈妈决定做第一个姗殷的支持者,从汶川回来后,李姗殷博客上的图片被很多人看到,在网友的帮助和支持下确定了行走百城募捐的路线以及活动的名称和logo,选择以“祈福中国,爱传百城”作为活动的主题。现在已经过了13岁生日的李姗殷,计划7月19日从北京出发,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分批次的走遍100个城市。她说:“开始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因为我相信中国有爱,接下来我就是要去见证这份爱,传递这种爱。我相信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爱。”让我们一起来支持相信这个小女孩,一起见证爱,支持这项活动。

  “祈福中国 爱传百城”

  2010年5月28日,李姗殷在母亲的陪同下,经过颠簸、周折的路途到达了四川汶川,为地震中的遇难者祈福、祭奠。小姗殷在看到重建后的汶川,深深体会了大地震给汶川造成的灾难,也更深刻的体会了由全中国共同集结的力量,快速重建起新汶川的奇迹。在汶川,姗殷对妈妈讲了自己的心愿。姗殷说:“我想走遍中国100个城市去募捐,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为中国祈福。我相信有中国人的地方就会有爱,512的时候汶川让中国人凝聚在一起,我相信不光是在灾难的时候,任何时候中国人都会凝聚在一起。我就是要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相信爱,见证爱,传递爱。”在汶川母亲被打动了,她决定做第一名支持者,帮助姗殷完成这次不可能完成的慈善梦想。

  2010年5月31日,李姗殷将此次去汶川的记录照片放在了网络的个人博客中,被新浪博客编辑发现,并在首页被推荐,一时间引起哗然大波,很多人被李姗殷的善举所感动,在博客的评论和支持者群里,很多人都说,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年代,能有这样一个有爱心,善良的小姑娘来做这样一件极其艰辛的事情,必定能够唤回很多人在心中深藏已久的大爱,并纷纷祝福小姑娘的善举能够让中国的爱凝聚在一起。

  北京《新京报》敏锐地捕捉到这个新闻点,并安排与小姗殷做了专访,并于6月6日以《12岁小女孩徒步百城践行公益》为题发表专访内容。北京《法制晚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北青周刊》,《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等主流纸媒也将陆续对姗殷进行访问报道。媒体一致认为,小姗殷的慈善行为将成为90后的新榜样。目前李姗殷各城市的支持者已达千人之多。博客点击量超过二十万人次,并还在倍数增加。

  爱心女孩李姗殷的慈善计划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中吸引了很多的支持者与志愿者,志愿者联合起来为这次的活动提供建议与支持,群策群力为这次活动正式命名为“祈福中国爱传百城”,并商讨出爱传百城的目标城市与行进路线。中华民族文化交流工作委员会将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官方支持。祈福女孩李姗殷的行为还将带动更多的支持者参与加入进来,为这次“祈福中国爱传百城”的顺利进行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

  自此,“祈福中国 爱传百城”的活动正式进入的实施期,李姗殷也成为了此次爱心传播的代表人物。

  目前爱心女孩李姗殷及支持者们正抓紧时间规划“祈福中国爱传百城”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初步完成了百城城市名单及路线规划。计划于7月19日在北京举行出发仪式,届时将有众多新闻媒体与慈善明星参与,共同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李姗殷及支持者将按目标城市的顺序采取自愿、自费、自驾的形式按预先计划行进。

  李姗殷爱心思想宣言

  爱心不仅仅是捐钱捐物,不仅仅是舍已救人。其实,保护环境是爱心,节约资源是爱心,遵纪守法是爱心,热爱祖国是爱心,爱岗敬业是爱心,尊敬长辈是爱心,夫妻和睦是爱心,宽容和平是爱心…… 红灯亮时,多踩一脚刹车是爱心;出门之前,随手关灯是爱心;行走路上,不随地吐痰是爱心;公众场合,不吸烟是爱心;遇到弱小时,帮扶一把是爱心;遇到灾难时,救人一命是爱心;保护爱护动物也是爱心;不损坏不浪费财物是爱心…… 积沙成丘,积水成潭。爱心无国界,爱心无民族,爱心无大小。

  李姗殷爱心语录

  爱心不仅仅是捐钱捐物,不仅仅是舍已救人。其实,保护环境是爱心,节约资源是爱心,遵纪守法是爱心,热爱祖国是爱心,爱岗敬业是爱心,尊敬长辈是爱心,夫妻和睦是爱心,宽容和平是爱心…… 红灯亮时,多踩一脚刹车是爱心;出门之前,随手关灯是爱心;行走路上,不随地吐痰是爱心;公众场合,不吸烟是爱心;遇到弱小时,帮扶一把是爱心;遇到灾难时,救人一命是爱心;保护爱护动物也是爱心;不损坏不浪费财物是爱心…… 积沙成丘,积水成潭。爱心无国界,爱心无民族,爱心无大小。

  世界上所有的问题都与“人”有关,人类可说是问题的制造者,要处理环保的问题,有赖于每一个人的自我觉醒。因此,除了珍惜大地资源,更应做好个人身心的环保,如拒绝垃圾知识、思想不被污染,就是思想的环保;不讲脏话,不两舌、不恶口,就是语言的环保;心中无烦恼、嫉妒、不平、愤恨等情绪,就是心灵的环保。

  爱护地球,必须“开源节流”,开发自己的惭愧心、感恩心、欢喜心、感动心:“节流”是节省金钱用度,节制自己的贪欲嗔心。

  (摘自:姗殷博客之--今日之环保)

  汶川,全世界记住了你,全中国又重建了一个你。我不想辜负了这爱的奇迹,我想去亲身感受她。感受灾难和爱。感受命运和对抗。感受脆弱和力量。我知道,我也有力量,虽然微小,可,爱的血液一定是热得。我相信爱如一道光,照向哪里,那里就被点亮。继而形成爱火,凝聚,传递,直到温暖冰冷的人。温暖别人,帮助别人,不只是付出吧,还会比被帮助的人感到更幸福的,是真的。相信吗?

  (摘自:姗殷博客之--出发前的清晨和下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