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首家药品互助公益平台正式上线(组图)

国内首家药品互助公益平台正式上线(组图)
2010年12月22日 00:35 新浪公益

  12月20日,中国首家定位于药品互助的网络公益平台――昂生网(www.asdyf.com)在北京宣布正式上线运营,并面向全国百余家媒体和公众正式推出“爱心联盟”会员机制和“昂生爱心小药箱”。来自中华慈善总会,昂生医药集团等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上全国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以点燃爱心、促动健康互助为主旨的药品交易在线平台的诞生!

昂生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二斌代表昂生网当场为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捐赠了首笔善款

 武二斌代表昂生网当场为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捐赠了首笔善款

  昂生网全称为昂生大药房网(www.asdyf.com),作为山西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山西首家获准上线运营的医药电子商务平台。据网站负责人介绍:该网络平台立足于关注民生、健康众生,将配合政府医保的主导地位,致力为吃药难、吃不起药的贫困弱势人群提供一个来自民间的药品救助渠道。借助网络的互动性,网民作为救助方通过昂生网进行药品捐助,不仅可以自行选定救助对象,还可以消除以往现金救助透明度不高、捐助物资流向不明等顾虑,尽情奉献自己的爱心;借助互联网信息平台省却了人力及其他营销附加成本,使受捐方不必担心自己再拿善款去购药时承受高昂成本,同时因为依托昂生网的品质保证也避免了药品销售渠道中的假药、伪劣药现象。在这一药品互助公益平台上,不论双方熟悉还是陌生,捐助人的意愿和受捐者的权利都得到了充分的尊重。

  通过网站的会员机制,昂生网还将构筑起一个为自己买品质药、为他人送爱心药的网络会员群体――“爱心联盟”。本次发布会首次推出的“昂生爱心小药箱”,是昂生网经过前期数以万计的大规模实地问卷调研数据分析和专家论证,为全国不同省市的三类家庭(老年型、青壮年型、婴幼儿型)量身定制的家庭常备药解决方案,既可供注册的“爱心联盟”会员常备家中,也可作为爱心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乃至其它需要药品救助的人。

  发布会上,为了激发广大网民通过昂生网这一平台实现和谐互助、共献爱心,昂生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二斌代表昂生网当场为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捐赠了首笔善款十万元人民币,并表示昂生网还计划在网站上面向会员和公众设立“爱心池”版块,以持续为“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筹集爱心捐款,网民所筹款项将直接汇入中华慈善总会公开账户,用于救助贫困母亲这一特殊群体。

  中华慈善总会“贫困母亲救助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凤亚先生对昂生网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并现场为昂生网颁发了捐赠证书。李凤亚高度认同昂生网的公益定位与和谐互助的发展理念,称“昂生模式”是当前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在传统发展模式之外的一次有益尝试。

  另据悉,热衷慈善的多位嘉宾在发布会现场热议了昂生网定位于公益互助的这一模式创新,一致认为其给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带来了新鲜的气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