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玫瑰谷二期千亩玫瑰园落户绵竹市西南镇

爱心玫瑰谷二期千亩玫瑰园落户绵竹市西南镇
2010年12月21日 16:37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2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与绵竹市人民政府、西南镇人民政府、四川绵竹市正源科技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爱心玫瑰谷二期千亩玫瑰示范园播种仪式”,在绵竹市西南镇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玉华等领导,以及爱心玫瑰谷志愿者大使、著名歌星周华健亲临现场,共同为千亩玫瑰园奠基播种。

  自从爱心火炬基金推出“10元认养1株大马士革玫瑰、5000元认养1亩”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著名歌星周华健用2010年“花的拼图”全国巡回演唱会的部分收入及个人捐款认养了200亩“花的拼图”爱心玫瑰园;微尘基金通过艺术品拍卖所得认养了100亩的“微尘”爱心玫瑰园。

  “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第一重点公益项目,本着“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给他们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色产业,帮助她们自强自立。

  此次千亩玫瑰示范园落户在绵竹市西南镇,意味着爱心火炬基金“授人以渔、改输血为造血”的创新扶贫模式正在逐步推广至全四川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其他受灾地区。对绵竹市来说,继去年孝德镇种植400亩爱心玫瑰园后,又多了上千亩的玫瑰园,标志着绵竹市灾后产业重建及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又有了新的突破。

  基金通过爱心玫瑰园的示范作用,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带动两万亩大马士革玫瑰的种植,将四川灾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使灾民每年每亩收益比种植粮食提高三倍,使1万多户农民脱贫;并可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根本上实现灾区的产业重建,为10万的灾民提供就业和脱贫的机会。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简介: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于2008年6月7日成立,是由前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创立的、现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领导的、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属的专项基金。雅典奥运会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将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棒火炬捐给了基金会,与成卓、李婧、田亮等人共同发起爱心火炬基金,并出任该基金的终身形象大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十二家具有救灾职能的公益组织之一,2008年10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的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基金会团体。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宗旨是:授人以渔,即通过募集善款,帮助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女性自强自立,并将爱心的火炬不断地传递下去。在2010年度,众多艺术家纷纷慷慨捐赠,传递爱心的火炬。他们分别是著名画家冯大中、徐累、胡建成,徐雅惠,齐鹏、雷虹,雕塑家蔡志松、李象群、艺术家边恺、书法家徐海、唐双宁、石开、言恭达、刘彦湖,美博文化、百雅轩;2010年与艺术北京再度携手,搭建艺术品募捐平台,共同种下第一亩的“艺术北京”玫瑰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