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凌锋北京妈妈与300名丽江孤儿

凌锋北京妈妈与300名丽江孤儿
2010年12月20日 10:17 京华时报

  寻求凌锋大夫看过病的患者和家属也许还记得,在北京市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凌锋大夫的科室外曾放着一个透明的捐助箱,来来往往的不少痊愈患者和他们的家属几乎都会纷纷解囊。从2005年起,凌锋为救助云南丽江孤儿学校300多名孩子专门设立这个民族孤儿救助基金。

  凌锋接触丽江孤儿是一个偶然。一次手术,凌锋与丽江孤儿院负责人胡曼莉结识,在为她治疗的过程中,凌锋得知胡曼莉一个人创建了一所民族孤儿学校。听着胡曼莉的介绍,看着孩子们可爱的脸蛋,凌锋深受感动,随后她也加入了胡曼莉创办的妈妈联谊会,认养了两个孩子。

  2005年,丽江孤儿学校失去了合法身份,学校的社会捐助也受到了很大影响,难以为继。看着孤儿学校面临解散、孩子们即将无家可归的困境,凌锋坐不住了,情急之下她找到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反复沟通协商,终于,儿基会认可并接管了孤儿学校,凌锋也成为了学校今后资金来源的筹措负责人。在儿基会的支持下,凌锋发起了民族孤儿救助基金,并担任项目主任,主要工作就是为孤儿学校解决运营成本。如果说她之前的参与纯粹是个人行为,那么从那时开始,除了必要的本职工作她全身心地投入了丽江孤儿学校的慈善工作。

  2008年春节前,基金工作人员告诉凌锋,账上没钱了。她一下子慌了,向儿基会借了18万给孩子们过年后,她联系上了曾经手术的病人、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在海若的帮助下,凌锋召集了一批港台艺人在香港举办了一场电影慈善晚会,筹集了100多万元的善款。从那时开始,凌锋开始在医院设立特需专家义诊,把挂号费全部捐赠到孤儿基金的账户上。

  本报记者 夏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