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公司再捐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母亲水窖”(图)

百事公司再捐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母亲水窖”(图)
2010年12月17日 17:11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17日,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 “母亲水窖”十周年研讨暨表彰大会上,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代表百事公司向“母亲水窖”项目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进一步推动解决中西部地区的安全饮水问题、号召社会力量更广泛的关注和参与。这也是继今年3月百事基金会10万美元资助之后的又一次爱心捐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表彰百事公司十年来对“母亲水窖”项目的持续支持,授予百事公司“中国妇女慈善奖”,百事基金会全球资助项目负责人克莱尔女士也同时入选了“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榜,她是此次获得这一殊荣的唯一外籍人士。

  在百事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口号“做百事,圆百梦”的号召下,“母亲水窖”项目长期以来一直得到了百事大中华区员工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此次,百事公司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再次资助的100万元人民币中就包含了大中华区员工们爱心捐赠的50多万元。

  百事大中华区董事长孟可仕(Tim Minges)先生表示:“秉承‘百事公司的承诺(Performance with Purpose)’,在我们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百事公司始终坚持的核心要求。与“母亲水窖”项目十年的合作就是一个成功的范例,我们为每个百事员工对这个项目的无私奉献而深感自豪。”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秘书长在谈到百事公司与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合作时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资助‘母亲水窖’项目的十年历程中,百事公司坚持不懈地将其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纳入到自身经营管理的战略规划中,并通过有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了项目长期保持在一个可持续运转的良性发展状态,百事公司此次获得‘中国妇女慈善奖’实至名归。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可以像百事公司一样,加入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共同奉献一份爱心。”

  自2001年起,作为第一家参与到“母亲水窖”项目的“财富500强”外资企业,多年来,百事公司已经成为“母亲水窖”项目的主要捐资者之一,也是目前捐赠数额最大的跨国公司。截止2010年底,百事基金会、百事公司以及百事大中华员工已累计捐款1870万元人民币,修建水窖1500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近30处,惠及了包括四川、甘肃、贵州、广西、河北、内蒙古及陕西省在内的7个省、自治区的24个县、28个村,使5万6千多人从中受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