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首家“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金寨落成

全国首家“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金寨落成
2010年12月17日 14:04 新浪公益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共同资助的“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安徽省金寨县汤家汇中心学校落成。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副理事长陈田、陈军以及秘书长闻瑾瑜、基金运营部主任高广深等出席了捐助落成仪式,安徽省关工委、六安市及金寨县关工委及其党政领导共同参加并见证了此次活动。

武韬理事长在挂牌仪式上讲话武韬理事长在挂牌仪式上讲话

  安徽金寨县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解放后被追认革命烈士的占安徽省革命烈士总数的1/5。地处革命老区的汤家汇中心学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自1956年建校至今,仅有危房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各两栋,无任何实验室或电教室。学校必要的教学基本设施和文体器材因经费不足,难以保证供给。为了改善和加强该校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关心下一代基金捐赠人民币五十万元和电脑60台,用于改建教学楼、购买办公桌椅、文体器材,成立电教室等,以改善教学环境。

  关心下一代基金本着教育部的促进教育公平的长远目标,把老、少、边、穷等地区以及贫困家庭、特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重点工作对象。汤家汇中学作为革命老区的代表学校,被关心下一代基金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列为重点资助学校。关心下一代基金将为其提供长期、持久的服务与资助,协助改善学校的软、硬件教育设施,努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而健康的成长环境。

  此后,还将通过分布在全国的各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新疆、青海、云南等贫困地区遴选出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作为关心下一代的教育示范基地,并将示范基地推广到全国,采取由点到面的方式,不断扩大到几十所、几百所以至上千所,最终成为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使更多的青少年得到良好教育,拥有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