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火炬基金扶持四川灾区打造玫瑰之都

爱心火炬基金扶持四川灾区打造玫瑰之都
2010年12月14日 16:38 新浪网
成卓女士在江油市双河镇考察 成卓女士在江油市双河镇考察

  8月8日到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主任成卓女士一行,继考察了北川县之后,又先后来到绵阳市游仙区受灾最重的柏林镇和江油市的双河镇,为“玫瑰谷”扶贫项目选址。该基金拟在未来五年扶持当地女性种植玫瑰两万亩以及建设玫瑰精油加工基地,在帮助她们摆脱贫困的同时,为当地建立了一个长久的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产业,将绵阳打造成世界知名的“玫瑰之都”。

  绵阳的上述地区均受灾严重,人均农田少,多是偏坡荒地,灾民生活十分困难。经专家论证,其地理环境和气候,十分适宜种植经济价值极高的玫瑰。此项目实施后,可使灾民成倍地提高每亩的收益,为其家庭提供稳定的经济来源,使灾民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强自立。此项目得到了绵阳市长曾万明、当地各级政府与村民们的欢迎。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是在探索将诺贝尔奖得主“尤努斯小额贷款”模式与符合中国国情的风险投资模式引入灾后重建工作,针对变输血为造血的扶贫模式进行有益的尝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