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玫瑰谷”帮助地震灾区妇女脱贫致富

“爱心玫瑰谷”帮助地震灾区妇女脱贫致富
2010年12月14日 16:31 新浪网

  新华网成都1月6日电(记者叶建平)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和四川德阳市政府携手打造的“爱心玫瑰谷”日前举行播种仪式,在汶川地震极重灾区孝德镇种下了400亩爱心种子。今后,该基金会还将扶持地震受灾地区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通过“管理扶贫”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模式,帮助她们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爱心玫瑰谷”采用灾后重建创新模式,即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租给企业,农民在收取租金的同时,在自己土地上工作,获得第二份收入。

  按照计划,“爱心玫瑰园”项目5年内要完成2万亩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可持续提供1万多个工作岗位,使灾民每年每亩收益比种植粮食提高3倍,并在绵竹市打造一个新的5A级国家精品旅游景区,建立多元产业结构,根本上实现灾区产业重建,为10万灾区群众提供就业和脱贫机会。

  这一创新扶贫模式,今后还将推广至四川灾区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地区,将那里打造成为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新华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