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火炬基金悼念灾区遇难者

爱心火炬基金悼念灾区遇难者
2010年12月14日 16:26 新浪网

  

成卓在四川灾区参与爱心玫瑰种植的唐清渠的地震棚家中成卓在四川灾区参与爱心玫瑰种植的唐清渠的地震棚家中
爱心火炬基金在北京的同仁们为玉树灾区人民祈福爱心火炬基金在北京的同仁们为玉树灾区人民祈福

今天上班第一件事,我就带领着办公室的同仁,手捧蜡烛默哀,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表达悼念之情。两年前的全国哀悼日还历历在目,不想今天我又一次为受灾的兄弟姐妹们流泪了……

  我们的祖国在短短两年内,经历了多次天灾人祸,从汶川大地震、到水灾、到旱灾、到矿难、到玉树地震,不断地考验着政府和社会的救灾救援能力,也不断地提醒着我们反思自己的生活,我们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拯救地球;如何为受灾的人民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传递社会的温暖。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思源爱心火炬基金自汶川大地震后成立以来,就在探索有效帮助灾后重建的模式,我们去年在四川灾区扶持妇女栽种的大马士革玫瑰,过几天就要开花了,今年就能产出一些大马士革玫瑰茶。这些灾区的妇女有些人虽然还住在地震棚里,生活艰苦,但已看到了自己的劳动即将开花结果,看到了灾后发展的希望。

  我们正在践行的这种“授人以渔”的灾后重建的新模式,是希望有更多的公益组织,联合企业及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在每次灾难后,因地制宜,帮助受灾地区恢复生产和建设,让灾区人民能够自强自立,形成一种长效的可持续发展的救灾机制。

  我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同志们在地震后的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和记者们一起风餐露宿,组织急需的物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在此我们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同仁们致敬!为不幸遇难的同胞们合十!为我们的祖国祈福!祝愿玉树不倒,爱心常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