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卓再次深入灾区 为爱心玫瑰选址

成卓再次深入灾区 为爱心玫瑰选址
2010年12月14日 16:12 新浪网

  2010年6月下旬,爱心火炬基金发起人兼主任成卓再次率领专家团深入四川灾区,对2010年“爱心玫瑰谷”项目种植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此次考察的重点区域为绵阳市北部的平武县,成卓一行经过8个多小时的颠簸,经江油到了平武县,参加了为爱心玫瑰谷选址的专家论证会,与专家及当地政府代表一起就大马士革玫瑰种植的可行性进行科学严谨的讨论,并与周边的北川、江油等前期考察的地区进行比对,以挑选出下期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示范地区。专家们对当地的温度、日照、湿度、土壤的酸碱性及当地劳动力分布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比较,结果表明,平武县均符合以上条件,是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地区之一,与爱心火炬基金之前考察的江油、土门等地均可纳入帮扶的候选地区。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平武县全县25个乡镇全面受灾,大部分房屋倒塌受损,道路受阻,通讯中断,造成伤亡人数3万多人,造成房屋受损962万平方米。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国家出口玫瑰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负责人王锦鸣、四川省农委产业化三处处长武正清、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印开蒲、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资深天然植物精油专家蒲自莲、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大马士革油用玫瑰资深专家谢洪江、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大马士革油用玫瑰资深专家徐芸、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花卉专家鲜小林、有机化学博士、玫瑰精油衍生产品研发专家何泉、四川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佑平、平武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徐婷等。  

  论证会后,考察团着重对当地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坡地进行实地考察 ,与随团专家共同查看土壤、温度等气候地理条件,了解农户对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态度,掌握灾民目前的生活状况。

  “爱心玫瑰谷”是爱心火炬基金的重点项目,即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的女性种植生态绿色的大马士革玫瑰,给他们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发展且环保的生态农业,使四川受灾地区成为世界最大的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爱心火炬基金去年已在四川灾区种植爱心玫瑰园400亩,今年计划完成3000亩种植,希望借着朵朵盛开的玫瑰花,将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