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王秋杨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王秋杨
2010年12月13日 21:12 新浪网

  2003年,今典集团执行董事、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女士在自驾车前往西藏的行程中,看到当地孩子艰苦的学习条件,萌生了为他们做些事情的想法,由此创办了针对西藏的慈善机构“苹果基金会”,设立了“苹果助学工程”和“苹果赤脚医生工程”两大公益慈善项目体系。

  从2003年至今,王秋杨带领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这片海拔最高、交通最遥远的地区持续着公益之行。苹果基金会历年总计投入4300余万元用于在西藏的公益慈善项目,作为苹果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每年都要亲力亲为到平均海拔4600多米的基层农牧区,推动苹果基金会公益项目发展。

  截止2009年,王秋杨已累积了20余万公里的一线行程,在她的带领下,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援建了3所苹果学校、1所中学、11个苹果图书室、培训了261名苹果村级赤脚医生和141名苹果村级接生员、并且连续四年把免费药品送到了阿里基层所有农牧民的手中。

  7年来,苹果基金会在西藏阿里的教育、医疗慈善事业,覆盖了阿里地区全部7个县的所有乡村,已形成系统化、完善的项目体系,广受当地藏族百姓的欢迎。同时,苹果基金会得到了阿里地委、行署、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阿里军分区的有力帮助,为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农牧区孩子教育水平做出了成绩。

  由于王秋杨女士亲力亲为、持续投入公益慈善事业的精神和事迹,2009年她荣获了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2009年十大慈善家”荣誉称号。

  玉树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灾害发生当夜,苹果基金会即联手全球知名网络媒体--搜狐网,国内著名房地产企业--北京今典集团,筹集善款1300万元,独立操作捐建玉树州第一个急救中心--苹果玉树州急救中心。

  这次合作,是网络媒体与房地产企业公益慈善合作的新尝试,也是搜狐网与今典集团作为知名成功企业富有的的社会责任感所促成。苹果基金会将继续采用贯有的军地民共建模式,以自身专业、丰富的经验,为玉树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