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活动圆满落幕

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活动圆满落幕
2010年12月13日 15:49 新浪公益
梦想之悦主题晚会上嘉宾们共同点亮象征希望的梦想之树梦想之悦主题晚会上嘉宾们共同点亮象征希望的梦想之树

  12月11日,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主题活动在成都成功举行。来自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的五十多名小伙伴,再度与他们的爱心大伙伴们相聚,分享梦想故事,感受梦想之悦,共同为“爱心悦动2010”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年,围绕“爱心悦动2010”的主题,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于5月组织了“助人为悦”爱心活动,在大伙伴的帮助下,小伙伴们学会懂得感恩和奉献。在随后的“环保之悦”活动中,大小伙伴更是以实际行动共同表达了对绿色、健康生活的希翼。作为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行动“爱心悦动2010”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梦想之悦”主题活动更是带领着小伙伴们感悟了梦想的价值和追求梦想的快乐。

  当日的梦想之旅首先以“今天我是大学生”的体验活动在成都著名的高等学府四川大学快乐启程。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的大伙伴们带领小伙伴参观了四川大学,倾听川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畅谈美好的大学生活。在校园文化气息的熏陶下,孩子们都倍感激励,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心,并暗自许下诺言:未来将成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圆自己的大学梦。

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帮助孩子们圆梦川大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帮助孩子们圆梦川大

  暮色降临,小伙伴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四川大学,前往四川成都工业文明博物馆参加“梦想之悦”的主题晚会。晚会上,小伙伴们兴高采烈地诉说着他们心中的梦想,而大伙伴也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逐梦故事,给予这些山区孩子们爱的力量,让他们了解通过勤奋、努力和坚持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当晚,一位特殊的“大伙伴”——远道而来的奥运冠军肖钦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关注。肖钦给孩子们诉说了自己在实现“奥运冠军梦”的道路上曾经历的彷徨和挫折,以及自己是如何在教练的鼓励下重拾信心和勇气,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梦想。肖钦说:“在收获成为奥运冠军的喜悦时,一定有背后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对我来说,练习鞍马是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这远比成为冠军更重要。”肖钦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小伙伴们开始慢慢了解“成就梦想”被赋予的更为深刻的含义:梦想是一种人生的信念和态度,若要实现梦想,必须持之以恒并为此付出加倍的努力;而实现梦想的过程本身更加值得我们珍惜。

肖钦与拥有体育梦想的小伙伴互动并为他们颁奖肖钦与拥有体育梦想的小伙伴互动并为他们颁奖

  来自成都的爱心大伙伴曾俐不无感慨的说:“跟随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和小伙伴们相处的一年,是付出关心与爱的一年,也是收获欢笑与温暖的一年。孩子们的清澈眼神和灿烂微笑每每令我深受感动。我希望通过‘梦想之悦’的活动,点燃孩子深埋在心底的梦想,而我现在也多了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行动“爱心悦动2010”在“梦想之悦”晚会中缓缓落下帷幕。一年来,大小伙伴们收获了无数欢笑与感动。在未来,宝马爱心大家庭将继续带着这份仁爱之心,让爱永续传承!

  背景资料

  2009年,宝马爱心基金启动了“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旨在为志愿者和灾区孩子搭建起长期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重新点燃梦想和希望。“点亮希望”行动启动一年多来,大伙伴们陪伴着灾区的孩子一同成长,收获了无数的欢笑和感动。而这一以非物质的心灵关爱为特色的、创新的公益形式,也得到学校、家长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吸引了越来越多包括BMW员工、爱心车主在内的爱心大家庭成员的积极参与,迄今已经有近260位志愿者与灾区学生结对。

  除了心灵陪伴行动,宝马爱心基金不断发挥起平台作用,凝聚着BMW车主、经销商、员工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力量,先后启动了针对地震灾区的实物捐助、教师奖助、学生资助等重点项目,通过一次次深入偏远贫困地区,给予西部偏远地区的广大师生长期性的物资资助和精神关爱,同时帮助数千名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得到资助和深造机会。作为一个植根本土的国际化企业,BMW始终坚持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追求企业和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留有余之禄,以馈社会;留有余之福,以荫子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