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古润金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企业家候选人-古润金
2010年12月13日 15:28 新浪网

  古润金先生祖籍广东中山。古润金的祖父在20世纪初漂洋过海到马来西亚,靠着勤劳的双手,给人做苦力艰难度日。后来,古润金的父亲在此降生,成为马来西亚第二代华裔,一代最是贫困的华裔。1959年,古润金先生就诞生于这样一个贫困的华人家庭。

  “施比受更有福,捐钱越多,就越能鞭策、激励自己更努力地赚钱;然后再将赚来的钱捐献社会,以此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太平绅士,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广东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特聘委员、中国侨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市政协委员……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拥有诸多身份,但他最在意的是他的慈善事业。

  “十五年来,完美公司和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觉地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今年3月,由完美公司捐资2000万元成立的“公益中华•四海同心——完美和谐公益基金”的启动仪式上,古润金感慨万千,“做公益,要实实在在,更要尽心尽力。我愿意承担起公益项目参与者和社会公益推动者的双重角色。”

  在大陆投资经商的十多年间,他参与的各类捐款金额逾2亿人民币,他的慈善之举为他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获得25个县市授予的“荣誉市民”称号;荣获中国青基会授予的“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称号;2005年,成为中华慈善总会“爱心中国——首届最具影响力100位慈善人物”中唯一的一位外籍人士;2006年,被授予 “中国十大慈善家”; 2008年7月,被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华商特别贡献奖”……作为外来投资者,古润金金和其他海外侨商一样,给改革开放浪潮中的中国,不仅带来了资金、就业、管理等有形的经济价值和物质贡献,同时也将他们在海外练就的兼容并蓄、文化融合的新思维和博爱价值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

  2010年完古润金着他们的慈善之旅,继4月8日捐款500万元支援西南旱情的解困工作后,胡瑞连代表古润金参加了由国家广电总局等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并向玉树灾区同胞捐赠1000万元,充分彰显了中山人的博爱精神。

  2010年9月11日上午,以《炫目甘肃》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甘肃活动周在位于世博园的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胡瑞连总裁代表古润金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善捐人民币300万元,以支援灾区受灾同胞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完美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