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CNature基金会助力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

CNature基金会助力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
2010年12月13日 11:50 新浪公益

  背景介绍:

  自2009年起,GSVC 登陆中国,携手时尚创意公益组织CNature基金会, 与来自全国的大学生创业者们一起,宣传了社会企业的理念,增强了社会型创业在中国青年创业者心中的地位,开辟了GSVC中国未来发展的广阔道路。

  CNature基金会(www.CNature.org)是隶属于联领基金会的本土非营利组织,由香港及大陆两地崇尚自然、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和素有慈善传统的家族基金共同资助而成。 CNature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以18~35岁的新生代为主要受众群体, 用创意公益的理念和新锐时尚的态度在亚太地区推动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理念。

  正如CNature基金会秘书长杜涓所讲:CNature基金会 致力于塑造具有时代感的本土环保NGO形象,快乐、时尚、平等、分享、年轻是CNature基金会的活动精神; 鼓励与支持公众在环境领域的创造思维,并为中国环保公益事业挖掘并培养新生力量,这也是我们发起并主办GSVC社会型企业创业大赛的缘由。

  作为GSVC CHINA 2010的发起人和主办方,CNature基金会十分肯定并尊重”Student-led”,鼓励年轻人用创造性的思维和创意感的方式参加GSVC大赛;同时也是国内社会机构和公益组织中与高校学生群体以“角色不同、地位平等”原则共事的先行者,通过这样与年轻人合作,CNature基金会走进高校大学生和都市年轻人中,更加了解了新生代。

  这次大赛为了鼓励更多的环境公益创业计划,CNature基金会将特别支持优胜环保创业项目,并将为获胜的环保项目提供资金协助。同时,优秀参赛者将被纳入CNature基金会“绿色就业通道”计划,在毕业时可被推荐直接进入CNature基金会理事单位实习或就业。除却提供这些资金和物质的支持,CNature基金会还将着力于提高参赛大学生的社会能力,提高他们对公益的参与热情和社会创业的兴趣。

  决赛结果:

  2010年12月11日,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2010年中国区总决赛在清华大学FIT(未来网络科技大厦)楼报告厅落下了帷幕。

  来自七大赛区的10支优秀的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携带着自己创业计划和梦想来角逐能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区总决赛的三个名额。经过将近四个多小时的激辩,拥有多项国家专利的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仿真手”项目毫无悬念的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被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的“香港厨余回收”项目摘走,三等奖是由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创业团队的“苗荟”项目摘得。而CNature基金会将特别支持优胜环保创业项目奖则授予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退耕还林”项目。

  这些向往着绿色、健康、未来的项目,这些未来社会的创业精英们在CNature基金会的推动下,将“时尚环保、创意公益”由概念升华为实践。2011年CNature基金会将带领着获胜的创业团队出征在印度举行的GSVC亚洲区踪决赛,相信中国的社会型企业创业精英将在那里再次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