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联水产:建设企业 服务社会

国联水产:建设企业 服务社会
2010年12月13日 10:43 新浪公益

  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份公司前身)成立于2001年,2008年改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在7年的不断开拓和进取后,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种苗、饲料、养殖、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国联种苗、国联饲料、骏美水产、北京骏宇、上海蓝洋等多家全资企业,公司在国内同行率先通过ISO9001、输美水产品HACCP、BRC、ACC之BAP等认证,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健康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获全国质量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守合同重信誉企业、海关总署“红名单企业”、中华全国水产先进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广东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是中国唯一一家(全球两家)输美对虾“零关税”企业、中国输美5种养殖水产品首家解禁企业。公司于2010年7月8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总股本32000万股。

  公司的价值观是:以质量求信誉,以品牌占市场,以创新谋发展。

  公司注重企业形象的树立和维护,如创立的“国联之歌”体现了国联人的精神和公司使命,在集团范围内开展的“五S”运动,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加强维护企业形象的意识,在办公环境、仪态、仪表、素养方面持续改善。公司7月8日挂牌上市以后,更加注重企业形象的维护,对整个集团的战略进行调整布局,重质量、守信誉,以长期稳定增长的业绩维护企业形象。

  相关报道:国联水产全力进军国内水产品市场

  慈善人物:东方虾王--李忠

  李忠是一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事业成功后不断图报乡里。他既不失时机地发展企业,同时也不忘根本:他牵头筹资1.2亿元人民币建设南三大桥,先后拿出200万改造农村茅草房;筹集资金180万元成立南三慈善扶贫基金会等,为贫困地区捐资助学;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和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水产养殖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公司先后在广东海洋大学设立三项“国联奖学金”, 在中大海洋学院设立奖学金、在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设立“国联”奖学金,捐款投建南三中学“国联教学楼”;为“2008全球养殖水产展望高峰年会”顺利召开斥资100多万元…… 详细>>

  社会公益

  1、扶贫帮困、赈灾救危

  公司热衷公益事业,多次通过湛江红十字协会、湛江市慈善会、吴川市慈善会、湛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对灾区、贫困地区、贫困群体进行资助。公司内部还成立了救助基金,发动员工自发捐赠加公司资助帮助困难员工,在公司内部内营造“四季如春”的人文环境。2009年度共为5名病重的职工和家属解决十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帮助该员工渡过困难。

姐弟俩兴奋地向客人们派发糖姐弟俩兴奋地向客人们派发糖

  相关报道:国联捐资建房 孤儿喜迁新居

  2、捐资助学

  公司对多个大中小学展开捐资助学活动,助学对象包括廉江中学、雷州东里中学、湛江一中、坡头一中等学校,公司还在中山大学海洋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设立奖学金表彰优秀学生。2008年至2010年9月共支出助学奖学支出50多万元。

  3、支持新农村建设

  公司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公司曾帮扶雷州市东里镇西坡村民委员会修复海堤涵闸,帮助遂溪县界炮镇山内村建设党员活动中心,为徐闻县和安镇修复道路等。

  相关报道:国联水产李忠董事长积极响应 各界人士捐款151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