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联捐资建房 孤儿喜迁新居

国联捐资建房 孤儿喜迁新居
2010年12月13日 10:26 新浪公益

  10日,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雷州市东里镇伟家村孤儿卓金花、卓银龙姐弟依照当地的传统习俗,挑着担子,在村党员干部的引导下,搬进了120平方米的水泥钢筋结构房,正式成为这栋新房子的小主人。当接过湛江国联水产有限公司送来的大彩电、新被褥和过年的米面时,姐弟俩热泪盈眶地说:“谢谢政府,谢谢国联公司给了我们温暖的家!”

  卓金花和卓银龙姐弟与年迈的老奶奶相依为命,一直居住在2间不足20平方的房子里,祖孙3人生活极其艰难。去年底,雷州市东里镇伟家村发生火灾,湛江国联水产有限公司慰问了灾民和贫困户,当总经理陈汉了解到祖孙三口的生活状况时,当即决定捐资2万元帮助孤苦的祖孙3人建起新房,并要求在春节前建成入住,同时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上资助姐弟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村民们的热心帮助下,一栋120平方米的平顶楼房于日前竣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