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捐资三千万 改造茅草房

捐资三千万 改造茅草房
2010年12月13日 10:14 新浪公益

  在昨日召开的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八届执委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上,当市长陈耀光传达了省领导欧广源要求湛江“两到三年内彻底消灭茅草房”的指示后,在座的民营企业家们你两百万,我一百万地纷纷慷慨解囊,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了捐款3080万元。

  欧广源在参加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湛江代表团讨论时说,今年湛江要以解决“一保五难”为新农村建设的抓手,特别是农村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党委政府要把茅草房、危房改造作为关注民生、密切党群关系的重点,争取在两到三年内彻底消灭它。市委书记徐少华表示,将通过政府补助、支持困难农户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社会帮扶等多种形式,多管齐下,在两到三年内,让红土大地彻底告别茅草房。

  “我们大部分民营企业家都是从农村出来的,也大多住过茅草房。如今我们富裕了,更要时刻关心至今仍住茅草房的老百姓。我们公司出200万元!”金岭糖业董事长林水栖的一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市工商联会长陈丹捐款300万元,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200万元……不到两个小时市工商联就筹集了捐款3080万元。市长陈耀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义举表示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为市政建设捐款2000多万元,为新农村建设捐款8000多万元。近年来,我市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新农村建设,投入资金总额约25.8亿元,其中捐资金额约7.01亿元,投资到位资金约18.8亿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