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访金士顿中国总经理郭美芬:热心公益 关注慈善

专访金士顿中国总经理郭美芬:热心公益 关注慈善
2010年12月10日 11:14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6日,全球存储领袖金士顿举办的“寒冬送温暖 爱心校园行”关爱校园公益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金士顿大中国区总经理郭美芬女士亲临现场,接受小朋友佩戴的红领巾,并与全校的小学生一同参与安全游戏。本次公益活动将在北京的5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郭美芬表示,公司员工都非常热心公益活动,会自发的关注弱势群体,“只要能帮,一定会帮,并不是说我们的力量很强大,而是我们都愿尽一份心力”。 

  活动后采访大中国区总经理郭美芬女士

  记者:为什么选择这5家学校,以后还会继续做这样的公益活动吗?

  郭美芬:这次的活动主要针对北京地区,需要我们帮助的学校是很多的,这5家学校只是我们第一批援助的对象,以后会陆续的在其他学校开展类似活动。

  我们一直选择学校来做帮助对象是因为我们想要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对金士顿的支持。就像这些孩子,他们现在需要帮助不代表以后他们一直都需要帮助,他们会有自立的一天。在孩子们学习的阶段如果有一个好的环境,我相信他们会有很好的未来。

  而且在我们帮助的过程中,孩子们也会理解公益是一种关爱的活动,也会在心里植入公益的细胞,等他们长大,也会主动的去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记者:为什么在这次的活动中重点宣讲了儿童防范知识呢?

  郭美芬:在08年汶川地震之后,我们就受到很多组织宣传地震防范安全的启发,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做这样的讲座。因为孩子们都是非常脆弱的,防范意识很低,他们比大人对灾难的承受力差的太多。如果我们之前可以告诉他们怎么做,他们在面对危害的时候就知道怎样反应,可以帮他们把伤害降到最低。

  记者:金士顿每年有没有固定的公益资金,具体的数目是多少呢?

  郭美芬:做慈善和公益都是尽一份社会责任,像很多突发事件,像汶川地震我们捐赠了700万、舟曲泥石流也捐赠了350万,这些钱都是要用到实处的资金,所以并没有设定具体数目,只要使我们能力所及,都会尽力帮助。

  记者:金士顿都做过哪些慈善活动有哪些经验?

  郭美芬:做慈善和公益都需要传播的力量,一开始金士顿做公益只是专注于做事。后来才慢慢有一些宣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公益行动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而对我们来说,看到那些受帮助的人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尽绵薄之力 金士顿公益活动用行动证明

  由于实际情况千变万化,金士顿的援助方案也在不断突破和创新。此次援助农民工子弟学校,也是根据实际情况而特别制定了计划。农民工子弟学校地处城市边缘,环境简陋、设备无法满足教学需求。而金士顿此次举办的校园送温暖活动,正是为了这些就读于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尽一家社会企业的绵薄之力。

  不仅如此,金士顿还将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广泛宣传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加强对公益活动和弱势群体的关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