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拉近与世界的距离-“欧莱雅扬帆班”扬帆启航

拉近与世界的距离-“欧莱雅扬帆班”扬帆启航
2010年12月10日 11:12 新浪公益

  (2010年12月9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对于来自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偏远山区、从未离开过县城的50名贫困学生来说,外面的世界从没有如此近在眼前。通过一台崭新的电脑、数码相机和微博技术,这些兴奋不已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用文字和图片述说他们的梦想,感受和世界零距离交流的奇妙。

  这是在广西田林县初级中学 “欧莱雅扬帆班”捐助仪式上的一幕,“欧莱雅扬帆班”是欧莱雅(中国)在支持教育,帮助贫困学生方面的最新举措。除了赠送电脑、数码相机和礼物外,欧莱雅还捐赠了33万元人民币,用于50名扬帆班学生未来初中三年的生活、学习补助及奖学金。据悉,“欧莱雅扬帆班”学生均来自田林县周边14个边远村屯,目前共有男生22人,女生28人;所有学生中,壮族学生有35人。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扬帆计划项目发起人、新浪网董事长汪延,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中共百色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运志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捐助仪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发起人汪延表示,生态教育移民项目的开展是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希望通过“生态教育移民项目”,让学生除享受国家的对少数贫困人口的优惠政策外,得到一些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向他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上的补贴。让他们在接受更为规范、完整教育的同时,适应城里的生活,为将来到城里工作和生活奠定基础。项目旨在通过教育的方式提高人口的综合素质,实现移民就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脚步,并逐步恢复大石山区生态环境。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表示,欧莱雅(中国)一直将帮助弱势群体作为一项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希望“欧莱雅扬帆班”能够为这群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和教育环境,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扬起成功的风帆。为参加此次捐助仪式,除了资金和实物的支持外,公司还特别组织了一批员工志愿者前往学校和孩子们互动和分享,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在公司层面、管理层及所有员工中传承和发扬。欧莱雅(中国)作为首批响应该计划的企业之一,不仅在第一时间捐资开班,还将在未来三年定期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学校和同学们互动,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更快乐和健康的成长。

  在简短的捐助仪式之后,来自欧莱雅(中国)的多位志愿者为“扬帆班”学生带来了“我的世界,我的梦想”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代表公司向“扬帆班”学生赠送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学习用品,并现场教授学生如何通过新浪微博与外部世界互动。志愿者们还与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励志故事,以此鼓励他们克服眼前困难,胸怀广阔世界,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和家乡的命运,这也是欧莱雅(中国)志愿者俱乐部自今夏成立以来第二次活动。

  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广西地区主要负责人,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表示,广西大石山区移民问题作为自治区十二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2008年起,民建广西区委开始对大石山区移民及生态问题进行广泛的调研,认为生态教育移民是改变这一现状的可行做法之一,并于09年秋季学期募集30万资金在西林中学开办首个“生态教育移民项目”示范班,在地方政府和校方的大力支持下,示范班到目前为止已取得阶段性成功。项目得到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新浪网的大力支持,并于2009年联合启动 “思源工程•扬帆计划生态教育移民”项目。项目通过资助贫困石山地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毕业生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熟悉城市生活环境,增强他们进城就业谋生致富能力,并由他们带动其家庭、亲友进城就业和定居。欧莱雅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够参与进来,添砖加瓦,为我们的同胞,为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百色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运志表示,广西西北大石山区是一个欠发达地区,土地贫瘠,生态脆弱。当地村民普遍受教育程度偏低,缺少在外谋生的技能,因此很难适应大山外的生活,祖辈寄居在石山周围,不仅不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也不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此次欧莱雅(中国)参与生态教育移民项目的捐助,不仅仅是为受助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更是他们全家乃至一个地区的希望。自今年来到田林县初中“欧莱雅扬帆班”就读开始,这些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就很高涨,学生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取得了显著进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成为带动我们整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栋梁之材。

视频:“欧莱雅扬帆班”广西田林正式开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