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 湾仔码头新厂落户三河

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 湾仔码头新厂落户三河
2010年12月09日 10:41 新浪公益

  12月8日,在充满喜庆祥和气氛的鞭炮声和舞狮表演中,湾仔码头北京工厂正式落户京郊三河市并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三河市政府领导、通用磨坊(湾仔码头母公司)高层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和业内嘉宾共同参加了这一盛会。

  湾仔码头北京工厂,是继广州、上海、台湾、北美、欧洲之后,湾仔码头在全球成立的第6家分厂,也是全球最大的工厂。占地面积220000平方米,每年将生产200万箱湾仔码头水饺。湾仔码头一方面致力于把更多的中国美食推向世界,同时把更多的外国美食带到中国;另一方面还将提高营养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整体研发水平,最终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战略转变。

  通用磨坊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部总裁Chris O’Leary高层表示:从2002年开始,湾仔码头已经实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沿海大都市市场占有率第一。2007年湾仔码头更是完成了在北美和欧洲上市。近两年,湾仔码头又开始了大规格的战略扩张,目前已经进入200多个城市,地域更是深入中西部腹地。湾仔码头北京工厂的落成,不仅将为湾仔码头拓展北方及中西部地区市场提供坚实的产能保证,而且也将为中国美食走向全球奠定坚实的战略基础。

  典礼上,湾仔码头创始人臧姑娘也回顾了湾仔码头的发展历程。32年前臧姑娘亲手包出第一个湾仔码头水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从一个街头小摊贩,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喜爱的中国美食品牌。臧姑娘认为湾仔码头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自始至终依靠的是一颗慈母之心,“用妈妈的心包饺子”,唯有高品质才是促使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源泉。臧女士还表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把湾仔码头水饺推向全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美食文化。

  据了解,通用磨坊是全球第六大食品公司,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通用磨坊除北美之外最大最重要的市场。通用磨坊进入中国大陆十五年以来,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湾仔码头北京工厂的投产不仅是其产能扩张的标志,也是通用磨坊在中国市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它的落成将在产品品质、食品安全等方面为中国冷冻食品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公益项目:湾仔码头母亲水窖

  由于自然和历史原因,西部尤其是甘肃、宁夏和陕北一带,成为历史上缺水最严重的地区。那里年平均降雨量只有300毫米左右,而蒸发量却高达1500-2000毫米以上。

  严重缺水,导致当地农民生活贫困,教育落后,妇女儿童的生存健康状况亟待改善。为了谋生,男人们不得不纷纷外出打工,妇女几乎承担着全部的生活重任。

  2008年,通用磨坊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39500美元,帮助陕西省吴堡县贾家山村和郭家腰村建造312口“湾仔码头母亲水窖”,为那里的312户人家解决饮水问题。2008年10月,水窖建成。2009年4月底,通用磨坊考察团惊喜地发现,水窖建成仅仅半年,当地居民的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援助的村子几乎每家都有一到两口母亲水窖,由此,政府还为农户规划了庭院经济,配备了沼气池、太阳能设备、自来水系统,并解决了地面硬化、雨水收集渠道等技术难题。贾家山村村支书高兴地说:“现在不缺水了,家家户户都开始种植果树和青菜,大大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甚至有的群众家里安装了小型的洗澡间,这在几年前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尽管“母亲水窖”项目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百姓吃水难的问题,但吴堡全县200多个村子中,仅有20%的农户安装了水窖。2009年,通用磨坊计划加大援助力度,再次捐赠75000美元帮助陕西定边县建造562口水窖,计划将这个实事项目长期做下去,帮助更多的人,从根本上促进西部发展、推进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