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慈善明星候选人-冯小刚徐帆夫妇

2010公益中国慈善明星候选人-冯小刚徐帆夫妇
2010年12月08日 18:18 新浪网

  世界地球日,为响应今年地球日的主题倡导低碳生活。一场公益演出 “8℃——北京旋绿2010世贸天阶低碳之春明星演唱会”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巨型“天幕”下举行。冯小刚和徐帆夫妇一同骑自行车亮相红地毯,并与张国立夫妇、陈道明夫妇、黄晓明和孟广美一同各自为玉树地震捐款20万元,共计人民币100万元,并指名这笔款项将专门用于玉树灾后的环境重建。

  夫妻热心公益 徐帆献出首唱。徐帆和冯小刚近年来都在做有关儿童的公益事业,但拍摄电影《唐山大地震》让徐帆觉得,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是十分重要而迫切的事,以“M计划”呼吁公众对儿童心理健康。M(Mother)——是源于“母爱”,M,母爱如山,M是一个怀抱一个支点,它传达的是一种“关爱”。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了由徐帆演唱“M计划”主题歌《妈妈》的MV。《妈妈》这首歌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著名词作家张和平老师撰写歌词,作曲则是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音乐家赵季平老师亲自创作,歌曲温暖而朗朗上口。

 年3月23日,“玉米爱心基金”拨付云南红十字会50万元人民币,用以采购1600多个“春雨礼包”,发放给严重受旱村庄的困难家庭。此次青海玉树地震后,“玉米爱心基金”向灾区捐款100万元。据了解,“玉米基金”成立4年来,累计筹款超过600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