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李连杰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李连杰
2010年12月08日 18:14 新浪网

  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李连杰壹基金第一时间开始行动。灾害发生当晚,立即决定拨款100万支援灾区,同时联合多家网站发起捐款活动。截至到14日下午15:30,壹基金募集的捐款已超过1860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捐款达840余万元,企业和海外捐款达1020万元

  李连杰“壹基金”:超过20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

  李连杰“壹基金”已在西宁地区成立救援临时指挥中心,与当地政府及救援机构联络并协调前后方的救援工作。同时,“壹基金”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将会陆续发往玉树灾区。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暴雨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壹基金针对舟曲县泥石流灾情,拨款人民币20万元为灾区采购当地急需的食品、饮用水和棉被等救灾物资。

  2010年9月,在壹基金的支持下,玉树州妇联在扎西大同社区安置点、上拉秀乡加吉移民区安置点、赛马场安置点、文化公园安置点实施了壹基金玉树灾区安置点环境治理项目。项目通过在各安置点设立妇女环境治理小组,发展妇女骨干,对安置点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培训16名妇女干部;开办环境卫生学堂宣讲环境健康教育、家庭生活小窍门、妇科常见病预防等常识;为社区环境先进家庭和妇女骨干提供免费体检和100元每人的医疗补贴,调动妇女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6个月来,四个安置点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安置点70%以上的妇女群众掌握了一定的卫生常识,妇女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