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周迅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周迅
2010年12月08日 17:29 新浪网

  公益事件:

  今年四月,周迅被授予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称号,这也是至今为止全亚洲唯一一位演艺人士获此殊荣。现场,周迅就宣布要将所获奖金全额捐赠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玉树灾区“社区基础设施紧急恢复项目”。

  一诺千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周迅与其OUR PART“我们的贡献”团队也一直密切关注着这笔捐助是否落到实处,能否能为灾区的重建真正发挥作用。周迅自2008年4月21日起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并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了环保意识宣传项目“我们的贡献”(OUR PART)。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我们的贡献”通过漫画连载、网络电台宣传、企业合作等形式,宣传低碳与回收再利用、碳补偿、生物多样性。在年初,周迅就曾亮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的为海地地震支援会。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她诚恳地呼吁更多的企业、机构能为海地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自己也进行了捐款。据了解,OUR PART“我们的贡献”下一步将团结更多的企业和媒体伙伴,去实施生物多样性和重建更美好、更绿色家园的主题项目。玉树地震发生后不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便启动了预算达158万美元的“社区基础设施紧急恢复项目”。“以工代赈”计划就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资金源于联合国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拨付的148万美元。周迅表示:“这次仅仅是一个开端,帮助玉树灾区重建更美好、更绿色的生活是一个长期承诺。即使玉树在今后长期的日子里逐渐淡出媒体的报道和关注,灾区人们依然进行着艰苦的重建工作。通过与UNDP合作的OUR PART‘我们的贡献’项目,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给与灾区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