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王濛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王濛
2010年12月07日 15:14 新浪网

  (1)汶川地震发生后,作为一名有4年党龄的党员、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王濛交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这已是她第3次参与赈灾活动了。地震发生后第3天,王濛便在中国队自发组织的捐款中拿出了5000元。“当时我们正在河北涿州进行封闭军训,看不到新闻,并不知道灾情的严重性。”军训结束回京后,王濛通过电视了解到了灾区情况,这个在冰场上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哭成了泪人。“当时哭得停不住,又是难过又是感动,枕头湿了一大片,凌晨两三点钟还睡不着。”天一亮,她便到银行又取出5万元交给了领队。

  (2)灾难无情人有情。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国冰雪健儿们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帮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其中冬奥会冠军王濛捐款人民币10万元王濛表示,在所有已参加和将要参加的活动中,公益活动被优先保证。她说:“我们都是国家培养的,在取得成绩之后,要有回报国家、回馈社会的意识。”在玉树地震发生后,王濛捐款10万元,“如果从捐款金额来看,我比不上演艺界明星,在体育界可能也不算高的,但我想最关键是尽己之力,表达爱国之心。”

  (3)2009年在由雅虎中国和成都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2009榜样中国年度金榜”的颁奖仪式上获得“2009榜样中国年度金榜之公益人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