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韩红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韩红
2010年12月07日 15:04 新浪网

  (1)2010年在北京举办募捐活动,在3小时的时间里,便已经募集了4.5万元和一批物资。4月15日,歌手韩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民族联谊会和个人公益品牌“韩红爱心救援”,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号召全社会向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慈善行动。活动从4月15日到4月18日,持续四天。据了解,首日活动开始才3小时,韩红就募集到善款4.5万元人民币。韩红表示她自己个人捐30万,接下来还会购买一些帐篷和药品送往灾区。

  (2)2010年7月31日下午,我军著名歌手韩红只身来到这里,慰问抗震救灾部队官兵。一下飞机,韩红就遭遇了高原反应,但她还是坚持来到灾情最为严重的结古镇,看望北京军区野战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空军第九工程总队战士们的宿舍里,看到大家的被子都摊在床上,韩红二话没说,拿起来就叠。当她发现手中的被子潮乎乎时,疑惑地问:“弟兄们,你们的被子怎么这么潮呀?”战士们说,这里几乎天天下雨,帐篷里的床铺就没有干过,所以不能叠被子,只能摊开来晾一晾,晚上才能凑合着盖。韩红说,她的家乡在西藏昌都,离玉树只有300公里。玉树和昌都一样,群山环绕,满目苍翠,清流潺潺。她激动地把《家乡》、《神话》、《雪莲花》等歌曲,给战士们演唱了一遍。她还和战士们一起聊天、照相,把最美好的记忆留给了这群“橄榄绿”。

  (3)11月28日携个人筹集的40万善款及棉被、大衣、暖包等物资赴舟曲义演,因为舟曲冬季天亮时间较晚,再加上司机比较疲劳,导致在早上6点多,在前往舟曲途中车队遭遇翻车事故在舟曲期间,韩红带伤进行了家庭探访,坚持完成向灾区民众捐赠的活动。韩红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接受了众多赶来接机的媒体的访问,对车祸后众多关心祝福她的领导、朋友、歌迷表示感动与感谢之情。她特别感谢全国的歌迷和爱她的人,同时感谢同赴舟曲经历车祸的媒体同行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