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成龙

2010公益中国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成龙
2010年12月07日 14:56 新浪网

  做善事乐此不疲

  尽管拍电影、做宣传的事情很多,只要有空成龙大哥就会花时间来做善事。成龙母亲的过世对他打击很大,也使他重新定位了自己,他的好友说:“(成龙)母亲的死,加上身边好友梅艳芳、张国荣、黄霑的离去,世界到处发生的灾难,种种事件令成龙非常触动,甚至改变了他今后的人生。此后不断举办的慈善活动都表现了他真心地希望去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愿望。”

  成龙更是把整个4月定为“生日月”,用所有时间做慈善。今年4月里,新疆、西安、遭遇海啸袭击的地区、柬埔寨、越南……都留下了成龙慈善事业的足迹。

  爱心感动中国

  “做名人其实一点也不难,但做一个有德的名人,确实是难上加难” 2004年2月20日,在中央电视台第二届“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中,成龙因热心参与公益事业,获得了“感动中国人物”的称号。推荐委员们对成龙的评价是:成龙在好莱坞第一次向人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英雄的概念,然而最打动人心的是成龙的公益心;成龙在国际演艺界为中国争了光,他热心公益,不忘回馈社会,这是难能可贵的。

  成龙表示,刚开始我只是在香港做慈善活动,后来到内地,再后来发展到欧洲、美国、非洲、加拿大……而且我做的时候穿着唐装,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中国人,来到外国帮助你们,我希望用我的力量让人家知道,中国人也到你们国家帮助你们,我觉得身为一个中国人,有这个使命去做。

  成龙的三个梦

  2005年8月8日成龙出现在“吉马之夜•龙徽干红 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5年成龙上海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三个梦,“我希望世界和平,我希望世界大同,我希望中国没有穷人”。为了慈善事业,为了心中的三个梦,2005年9月2日“吉马之夜•龙徽干红 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5年成龙上海演唱会”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凭借着成龙在演艺圈内的号召力和多年执著于慈善事业的可贵品质,此次演唱会有来自港、台、韩、及马来西亚的众多艺人前来助阵。

  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为了回报社会,成龙于1988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帮助贫苦孩子、残疾人士、老年人,和那些在科学以及艺术领域颇有追求的学生。这些年来,无论是捐钱捐物,还是代言慈善机构,成龙都不遗余力。 随着成龙电影在全世界影响的扩大,成龙的慈善事业也越做越大,如今,成龙在近30个国家、50多座城市做了百余件善事。

  对于所做的,成龙感到自己能帮的亦不过是冰山一角,但他仍会尽能力所及不断去做。怀着一颗慈爱之心,从香港到内地,从亚洲到非洲,到处都有成龙奔波的身影。为了心中的梦想,这位身着唐装的爱心使者依然不觉疲惫,要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成龙爱心大事记

  1988年成龙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

  2003年,成龙为了抗击非典组织义演,并捐款150万元。

  2004年初,成龙奔赴泰国、韩国、日本等禽流感流行的国家,支持政府和民众抵抗病毒。

  2005年年初,成龙赶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港元给东南亚受海啸影响的地区。

  2005年3月底,成龙拉开“保护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大型活动——真心英雄2005中国罗布泊沙漠越野赛”活动。

  2005年4月1日,成龙在新疆贫困地区开展助学慈善活动。

  2005年7月26日,成龙在贵州贫困地区开展助学慈善活动。

  2005年9月2日“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5年成龙上海演唱会

  2005年9月3日 慈善募捐晚宴

  2005年9月4日,成龙慈善杯明星房车赛

  捐款十万支持云南地震灾区

  2007年6月,忙于拍摄《功夫之王》的成龙虽然人在片场拍戏,但心系云南地震灾区的百姓,并以影迷的名义捐款十万港币。成龙表示,本来是想送去灾区最需要的帐篷和毛毯,但是他当时在拍戏,运作起来太困难又费时间,因此就决定以其国际影迷会的名义捐款。

  成龙表示之所以用影迷会的名义捐款,是为了感谢影迷们对他这么多年的支持,而这次他想用影迷捐来的一部分钱去帮助那些受地震影响的人们。他想让影迷知道,他们曾经捐出的每一块钱,都用于帮助那些急切需要的人们。

  0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热衷慈善事业的成龙作为慈善大使,还来到云南昆明见证了“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

  成龙热衷公益事业 为儿童预防禽流感拍摄广告

  成龙出演了一个教育儿童预防禽流感的公益电视广告,这部公益广告片是在香港沙田的一所小学里拍摄的,将在世界各地尽量多的电视台上播出。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一则消息中说:这个一分钟的广告,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筹划拍摄的,日本政府提供了资助。 在这部短片中,儿基会亲善大使成龙正在和六个六至九岁的儿童亲切交谈。这些男女儿童来自世界各地,穿着他们各自的民族服装,手里拿着色彩鲜艳的剪纸飞鸟。成龙对他们说,禽鸟类会把禽流感传染给人类,所以不要碰触有病的或死去的鸟类和禽类,特别是鸡,而应该远离它们。

  儿基会说,禽流感最先在亚洲被发现,已经蔓延到世界很多地区。这部公益广告片是在香港沙田的一所小学里拍摄的,将在世界各地尽量多的电视台上播出。

  成龙热心公益事业 “天使之翼”飞向贫困儿童

  刚刚忙完影片《宝贝计划》的拍摄,成龙2006年 5月29日又马不停蹄的出现在了云南昆明民族中学内,为最新成立的“天使之翼助学行动”进行募款。

  因为小时候没有接受过正规的教育,成龙更是深切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儿童,成龙的筹款活动可谓是遍及全球,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这个慈善活动甚至感染到了十多岁的儿童。当天在现场成龙就为这些贫困学生募集到了两百万元的善款。

  要将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2007年9月26日电,成龙参加了 “龙子心”走进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公益慈善活动,成龙先生表示,要将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成龙说,是贫困儿童和孤儿感动了我,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从小没有读过书,目前所得到的知识全是靠后来自学。近年来,我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帮助那些失去生活来源的人们。

  10万募捐预热“环保计划”

  2007年元旦前夕,成龙现身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厅,启动“成龙新日环保计划”,并现场竞卖他拍片用过的一辆新日电动车,最后这辆电动车以令人咋舌的10万元天价被一“粉丝”竞得,所得资金成为该计划的首笔公益资金。据悉,从2007年开始,每销售一辆该品牌的电动车,就会向环保事业捐赠2元钱,全年预计将有200多万元用于环保事业。成龙笑言,作为环保基金只是抛砖引玉,关键是人人热爱,身体力行,我们才有好的环境。

  成龙捐建“龙子心”中学山东枣庄落成

  10月9日,成龙先生捐建的全国首所“龙子心”中学在山东省枣庄市落成。

  龙子心中学总投资2200万元,占地面积105.6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规模为24个教学班,能容纳1200余名学生就读。学校有造型别致的体育馆、独具风格的阶梯教室和图书馆、宽敞明亮的综合教学楼和行政办公楼、卫生整洁的餐厅和学生公寓楼等,整所学校内外设施一流,周围环境优美,依山傍水,是一所高标准省级规范化寄宿制学校。

  学校命名“龙子心”含意深刻。“龙”不仅仅是成龙的龙,而且是龙的传人的龙;“子”是指炎黄子孙的子;“心”是实现心愿、实现梦想,亦即作为龙的传人和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是世界和平、生活安定,幼有所教、少有所学、老有所依,为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2004年10月,成龙先生成立了“龙子心慈善机构”。2005年4月在新疆奠基了第一所“龙子心”小学。原永安乡中学始建于一九七四年,由于当时财力所限,在枣庄市中区乡镇中学中是唯一的一所瓦房校舍中学,条件简陋,没有食堂、宿舍。成龙得知这一情况后,于去年八月九日专程来到永安乡,积极捐款慈善助学,与当地区乡两级政府共同筹资二千二百万元人民币,历经一年时间,建成了中国内地第一所“龙子心”中学。

  成龙受聘成为“壹基金”名誉理事长

  近日,经过“壹基金”管理委员会一致决议,并上报中国红十字会通过,聘请成龙先生出任“壹基金”名誉理事长。在6月14日即将举行的电影《功夫之王》(暂定名)的发布会上,壹基金管委会主任李连杰将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并为成龙授予名誉理事长的感谢状。

  之所以选择在电影发布会上公布这一消息,据介绍主要缘于此次电影合作的特殊意义,不仅实现了李连杰与成龙在电影中的首次合作,更促成两人在慈善领域的强强联手。

  据了解,在拍摄电影《功夫之王》期间,李连杰与成龙交流了很多慈善方面的心得。在向李连杰详细了解了“壹基金”后,成龙对于“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自己帮自己”的理念以及“心灵环保”的慈善概念深感认同,他加入壹基金永久义工的行列,并发动身边的人通过手机短信支持壹基金计划。

  鉴于成龙长期以来在慈善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他独具的影响力,“壹基金”管理委员会一致决议,聘请他担任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的名誉理事长,任期两年。成龙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并表示愿意利用自身的号召力,为壹基金大家庭宣传推广。成龙和李连杰同时强调,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他们通过搭建“壹基金”这样一个平台,诚心邀请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一起参与,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互助互爱,感受一家人的温暖。

  同样是自强不息德艺双馨的演艺界楷模,同样在华人世界享有崇高威望和巨大影响力,成龙和李连杰以回报社会为己任,长期为慈善事业努力奉献。此次,两人就“壹基金”计划展开合作,必将形成强大的合力,推动“壹基金”爱心大家庭的发展壮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