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年度公益中国最佳慈善明星候选人-黄晓明

2010年度公益中国最佳慈善明星候选人-黄晓明
2010年12月07日 14:53 新浪网

  (1)8月9日,就在舟曲县搜救进入第二天,远在香港出席自己代言产品发布会的黄晓明捐出20万用于灾后学校的重建。身为联合国儿基会爱心大使的黄晓明第一时间联系到甘肃省副省长了解灾情,并将捐款直接打入舟曲县教育局账户用于灾后学校的重建。“希望大家能多多为灾区投入爱心,尽己所能捐款捐物。”黄晓明还透露,他还将与朋友一起组织灾后物资,运往灾区以用于灾后重建。

  在明星的号召下,“黄晓明爱心基金”的粉丝们,也开始以50元、100元不等,为舟曲捐款。

  (2)4月14日,地震灾情让玉树数百人瞬间失去了生命,数千人受伤,听到这一消息后,黄晓明心急如焚,马上给身边的人发来短信“玉树地震了,伤亡很严重,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因为正在横店拍戏,黄晓明无法亲自前往红十字会捐款,所以委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善款捐出。黄晓明的20万元善款送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虽然不能亲自前去捐款,但黄晓明义务做起了宣传员,把地震的消息告诉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请大家为灾区尽一份力。此外,黄晓明连戏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连夜在横店拍摄现场录制了VCR,请大家行动起来,尽早为灾区送去药品、物资,救助受苦受难的同胞,大家携起手来共度难关。(3)汶川地震时,黄晓明不仅捐助了百万善款,为灾区献血,并在灾后第三天就备齐各种医疗救助物资,亲赴绵竹市遵道、汉旺两地做志愿者,与大家一起搬运物资,安抚伤员。因为亲眼目睹了灾区的死亡、离散、病痛,所以这一次对玉树地震格外感同身受。因为有过救助经验,黄晓明建议大家尽快为灾区捐款捐物,医疗和心理辅导人员越快到达灾区就越有效果。除了第一时间捐出善款,号召大家尽快行动起来外,黄晓明还将为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