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志愿者讲师团关爱农民工子女

北京志愿者讲师团关爱农民工子女
2010年12月06日 11:43 中国青年报

  12月5日,时值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讲师团成立,志愿者们将利用一年时间,走进学校、社区和农民工聚居地,开设100次“关爱农民工子女”青少年成长课堂。据了解,目前北京志愿者组织已完成与126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结对工作,已结对的农民工子女接近8万名。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因此要学会珍视自己欣赏他人。”在今天的首堂讲座上,讲师团的志愿者作了“世界因你而精彩”的报告,并与农民工子女互动,回答了他们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亲子关系、生命成长、法律维权、网络使用等内容是讲师团今后讲座的主题。

  今天,首批“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示范基地在北京8所打工子弟学校挂牌。首批挂牌的8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8家单位的志愿者长期服务的学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