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凯洛:大公益时代带来微公益时代的思考

李凯洛:大公益时代带来微公益时代的思考
2010年12月05日 17:58 新浪公益

  主持人:刚才是脚踏实地在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去做慈善,做公益的人,这几年来,他们的努力是师老师研究的对象。并不是靠多大的群体力量,不是靠什么大背景,是身体力行,脚踏实地把小的事情从小做起来,做到现在的影响力,所以说对你们的努力和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请时尚产业经济研究专家李凯洛先生。

  李凯洛:师教授研究了很多的内容,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讲完,但是我在昨晚看完了。我今天只是把理解的几句话加深印象,对于网络、公益力量的所在,记住了这几个词。

  第一个关键词网民、社会和网络公益平台。第二个关健词网络的募集平台与社会化媒体,所能提供新的社会行动的平台。第三个关键词也许我们过去关心的商界精英和名人、领袖还有网民的意见形成。还有大公益时代带来微公益时代的思考,对本人也是学习,尽管我不是研究公益方面的,也是通过网络接触到很多的讯息。我提供一个非官方的数据,现在的世界人口最新的排名第一是中国、第二中国、第三Facebook,第四是QQ、第五是美国,以自然为统计数据,这个数据一点可以思考五个里面有网络为代表自然形成的。当然我很想表达的是当我们思考这个时代的时候,网络10时代和20时代,过去网络是被动的,我们被动地接触信息,今天谈到社会形态、社交形态进入2.0的版本,大家都是阅读者传播者,离开会堂听到的思考的网民走向公民需要你们去传播。

  其实09年有一个关键词说叫中国工人,作为时代的封面,网民和股民成为新时代代表的话题,四个字在时代上出现中国公民,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网络越来越走进人民生活,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在网络上。我们好好把网络平台利用起来,需要进一步研究的课题。

  今天的论坛到此结束,我们十分钦佩各位专家学者为公民、全民公益为慈善事业做的各项研究,一会我们在分论坛发言,传播全民公益,交流全民公益经验,建立全民公益的推广网络的论坛活动以后我们将会一直搞下去。最后我再次代表主办方对给予我们论坛活动与一线工作的同志们,包括我们的礼仪小姐,包括扶贫基金会组的人,他们付出大量的努力,艰苦的工作,我代表主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