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梁树新:微公益能有大贡献

梁树新:微公益能有大贡献
2010年12月05日 17:53 新浪公益

  梁树新:我上台前就想了很久怎么好好利用,我觉得这是非常难得的跟大家交流的时间,先跟大家做一个小小的互动,现场的以及开有微博的?不管在哪里开,太棒了,应该是超过大半了,说明大家都是很潮人啊。我听了刚才专家学到很多的东西。

  三分钟给大家讲三个理念,我希望大家讲问之后记住这三句话。

  微公益,就是一种零门槛零负担的公益技术理念,每个人都以微小力聚集起来,微公益大奉献。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用广西一直铅笔通过物物交换的方式,最后用了25天的时间用20万,然后20万一份不少地用到那里建设学校,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第二个理念做公益一定要快乐,快乐公益,如果你抱有快速苦行僧的心态是不可持续的,做公益的过程中你和痛苦,你不要做,等你调整之后再做。

  第三个创意公益,我们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创意推动你的公益,你的活动让你的理念走得更远,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的三个公益理念。

  最后我做一个小广告,我希望在场的有微博的朋友成为我的粉丝,然后我粉你。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