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光集团资助华文教育 捐赠一亿元人民币

金光集团资助华文教育 捐赠一亿元人民币
2010年11月25日 12:05 新浪公益

  10月19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华侨、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将一亿元人民币捐款支票转交给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用以资助华文教育。  

  金光集团联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十九日上午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一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自二00四年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  

  捐赠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许又声出席了捐赠仪式。  

  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递交了向该会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的支票样板。黄志源表示,华文教育攸关海外华人社会传承发展,意义重大、工程艰巨,金光人有责任为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帮助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多领域友好交流多做有益工作,并为此感到荣幸。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向黄志源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荣誉牌匾。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金光集团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捐巨资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举动令人感佩。她对金光集团在创造事业发展契机和巨大财富的同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长期坚持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倾力捐助教育、医疗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善行义举表示高度赞赏。  

  李海峰指出,黄志源先生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阶段施以援手,必将为该会各项工作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并影响、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华文教育事业。  

  金光集团由印尼华人黄奕聪于一九六二年创办,投资遍及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黄奕聪曾说,“如果我经营获得十元钱的利润,我只花五角钱用于必要开支,剩下九元五角钱我都用来再投资,以回馈社会。”  

  迄今,金光集团联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在中国累计捐赠善款已达五亿元人民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