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光读书乐,千里献爱心(图)

金光读书乐,千里献爱心(图)
2010年11月25日 12:01 新浪公益

  2009年,金光集团和下属的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联手启动了一项名为“金光读书乐”大型图书公益项目,旨在偏远地区及灾区学校推广阅读,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培养学生掌握正确读书方法,行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本次活动是APP开展的又一种形式的社会公益回馈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国各地多家教育(体育)局、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截止2009年5月底,已有50多家中小学校提交了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涉及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地。

  首批获得图书捐赠的单位为甘肃山丹县和肃南裕固族少数民族自治县。两县获赠新书的价值超过80余万元,包括教育读本、课程辅导、自然科普图书和世界名著等,都是非常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近日,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在当地参加了图书捐赠仪式,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考察。

  山丹县和肃南县位于西北内陆的河西走廊,处于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和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边缘,自然生态条件恶劣,经济落后。其中山丹县72%为农村居民,年收入不足3000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多民族聚住区,有裕固、藏、蒙古、回及少量的满、东乡、保安等共11个民族,是全国唯一一个裕固族自治县,全国12000多名裕固族群众基本聚集在这一地区。两地的经济条件极大地限制了教育的发展,学校的图书量不及国家标准的1/3,远远满足不了学生们对阅读的渴望和需求。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捐助的这批图书,将极大地满足当地师生的阅读需求,使西边偏远地区的孩子通过图书打开通向外部世界的窗户。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苏蔷华秘书长在活动期间与两县教育局和受赠学校师生代表举行座谈,向他们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情况,并考察了受赠学校图书分发管理以及读书乐活动开展计划安排,征询他们对集团开展的读书乐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还和同学们在学校阅览室交流,鼓励中小学生珍惜时光,好好读书。同时,基金会苏蔷华秘书长还考察了河西走廊腾格里沙漠边缘生态脆弱区的一些学校,为基金会今后的工作储备选题。

  基金会本次牵手西部举行金光读书乐活动,希望通过教育捐助,希望减少西部欠发达地区和东部在教育资源上的差距,从而促进我国西部区域的和谐发展。同时,西部地区属生态脆弱敏感区域,加强文化教育宣传,可以促进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从而实现我们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活动将有效塑造集团关注环境、关注社会的负责任的企业社会公民形象。

  甘肃山丹、肃南两县教育局和受赠学校纷纷表示将切实落实“金光读书乐”的读书推广计划,开展以“感受公益关爱、珍惜读书时光”为主题的“读环保书,做环保人”、“关爱自然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公益图书的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