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谷林小学师生代表金东纸业行:有爱才能专注

贵州谷林小学师生代表金东纸业行:有爱才能专注
2010年11月25日 11:44 新浪公益

  从贵州来到金光集团APP旗下的金东纸业,谷林小学的师生代表们第一次走出大山,出远门,走山路、穿公路、做飞机,一路艰辛,终于在10月17日, 5名教师和7名学生带着谷林小学230名师生的期望和嘱托来到了金东纸业。我们深知这其中的不易,而为了令此次交流活动更富有实际意义,金东纸业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反反复复做了非常详尽的规划和周到的安排,除了参观工厂、风景点外,还联系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让谷林师生代表到当地优秀学校——新区实验小学、大路镇中心小学跟班学习一周,希望借此活动,令他们有所获、有所得。

  虽然金东纸业才仅仅成立12年,但是从她创立之初,就一直强调自身取得良好效益的同时,要积极的、及时的回馈社会,正如她的核心价值观中所提到的“和为贵”,强调了环境的和谐、社会的和谐、团队的和谐。金东纸业是这样倡导的,也是这样去做的,无论大到国家需要、地方困难时,还是小到捐资助学、全员义工服务社会时,金东纸业都会当仁不让。因此,2007年,金东纸业被授予了“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正如金东纸业负责人所言:我们希望能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群体,尤其是那些困难学童,因为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企业的未来。多年来,金东纸业一直多方打听、积极寻找,并先后与贵州各级教育部门取得联系,最终,确定了贵州谷林小学,因为这所学校坐落在大山深处,对外近乎封闭,自然条件非常恶劣,学生们只能在简陋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金东纸业迅速派出专人前去考察,形成了长达近一万字的考察报告。随后,金东纸业根据谷林小学的实际情况立即展开了针对该小学的长期资助活动,并逐一落实。两年来,金东纸业相继设立了奖助学金、整修教室、修建食堂、建立多媒体教室,并陆续赠送图书和学习用品、添置校服、更派出员工前去支教,各部门及员工还与资助对象建立起一对一的帮扶关系……,不胜枚举。金东纸业样样都从细处着手,从有利于孩子们成长的角度考虑,因为我们相信有爱,才能持续专注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

  10月19日上午,吴省芳总经理代表金东纸业向谷林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物资,这包含了价值3万元的学习用品,价值1万元的图书,价值4万元的淋浴设备以及价值2万元的秋季校服。谷林小学陈芝兰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吴总送上了印有“金东纸业助学情,大爱暖童心”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千言万语的感激之情。吴总也向孩子们承诺金东纸业将长期资助谷林小学。

  捐赠仪式上,谷林小学的学生还以他们朴素的、稚嫩的舞蹈,向大家表达他们在逆境中依然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可贵精神,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在《让我们荡起双浆》、《童年》的歌声中,员工们一起走上台与孩子们唱忆美好童年,仪式在浓浓温馨的包围中圆满结束。

  交流仅仅是个开始,正如孩子们说的,希望他们的学校条件变得更好,希望他们能受到更好的教育,以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我们衷心的祝愿谷林的孩子们能与普天下所有的孩子一样,生活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学有所成,将来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金东纸业也将一直专注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