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雷士照明“光明行” 照亮安康万名师生(图)

雷士照明“光明行” 照亮安康万名师生(图)
2010年11月22日 17:29 新浪公益

  “我希望,叔叔阿姨们,这一刻,让我们的教室都亮起来!”10岁的小朋友赵韵琳站在教学楼楼道上,当她的话音刚落,学校里的灯全部都亮了起来,全场顿时沸腾了。

  这是2010年11月16日上午,“光明行公益工程”爱心安康行仪式上的场景。仪式上,光明行工程发起方雷士照明向西安洋县茅坪小学、安康市张滩镇九年制学校等12所中小学校无偿捐赠价值30万元的照明产品,并在张滩九年制小学近千名师生的见证下,迎来了光明的时刻。本次捐赠,无疑有力地改善了陕西安康市12所中小学校的照明条件,也给近万名师生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光明。

  光明行一年走遍8省市

  “光明行公益工程”为雷士照明在2009年发起的一项专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改善贫、边、远地区等地中小学校的照明环境,并同时以光明仪式、爱心捐赠、暑期支教、改善照明环境等多种方式结合,力图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光明感受。据悉,该活动自2009年6月启动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已经走过了贵州、四川、重庆、甘肃、湖南等8个省市,对60余所学校进行了爱心捐赠,改善了8万余名师生的教学采光环境,其速度和决心可谓坚定。

  精神上的光明尤为重要

  本次仪式上,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亲临捐赠现场。吴长江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小时候的上学环境,并给孩子们带去了谆谆鼓励。吴长江在讲话中称,自己也曾经是贫边远地区上学苦读而最终走出山区的孩子,非常理解孩子们渴望被外界关爱的内心,“光明行”正是这样一项活动,一是改善学校的照明环境,其次从精神上给予孩子们关爱。

  “带给孩子们精神上的光明,在我们看来尤为重要。我们看到,公益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绝不是简单地捐钱捐物那么简单,因此,我们专门组建了公益团队,身体力行地去做,将每个公益细节落到实处,是光明行从诞生之日起便一直在推行的公益方式。”吴长江说。

  仪式新颖 精心编排

  “每场仪式上,我们都会从全国各大高校选拔优秀的志愿者,让他们精心准备节目献给孩子们;我们还会在现场立起一块巨大的爱心墙,鼓励孩子们大声地写下他们的梦想;在光明仪式上,我们还设计了感受光明环节,让所有的人在现场见证教室的灯光一瞬间被全部点亮的时刻。而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带给那些山区的孩子们不一样的光明感受,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和外界对他们的关爱。”

  本次捐赠仪式上,来自国内7所高校的30多名优秀志愿者一同前往,志愿者和孩子很快便打成一片,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内联合编排了一台名为“我的光明,我的梦想”的节目。仪式上,志愿者和孩子们还共同演唱了《明天会更好》等歌曲。激动人心的亮灯环节,当教室的灯光瞬间被点亮的时刻,全场禁不住爆发出了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

  各方聚爱 光明持续

  就在这次仪式上,张滩九年制学校的900名同学都得到了一份雷士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个精美的文具盒。“非常开心,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很友好,我很喜欢他们。”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只桂宝说道。在之前,光明行组委会还专门派人到他们学校收集35名同学的心愿,只桂宝想得到一套连衣裙。没想到,就在这次仪式上,她的愿望实现了。当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把一套粉色的连衣裙交给她时,这位9岁的小朋友哭了。

  “感谢雷士照明的善举,相信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会受到感染,也有助他们成长,”张滩镇九年制小学校长邬恒涛说:“以前我们的教学采光环境非常差,现在走进教室的感觉都有些不一样,相信孩子们也会感觉到外界的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