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父病倒无钱医治 献血英雄向社会求助(图)

http://gongyi.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57  长江日报
老父病倒无钱医治献血英雄向社会求助(图)

拿着荣誉证书的陈永建和女儿。记者章鸽 摄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黄蒙 黄丽晶)黄陂献血英雄陈永建8年来坚持献血,累计献血达95次,共计无偿捐献成份血(机采血小板)143单位,捐献的血小板曾挽救100多人的生命。上周,他六旬老父突发脑溢血住院,却无钱医治。陈永建昨日向本报求助,希望好心人帮他渡过难关。

  家住黄陂区三里镇的陈永建,自2002年以来坚持无偿献血,曾荣获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005~2007年度湖北无偿献血奉献奖。陈永建的父亲陈汉庭今年66岁,在汉口百步亭拾荒。11月9日,陈汉庭突发脑溢血,现入住黄陂区人民医院重症病房,目前还未度过危险期。

  陈永建称,给父亲治病,现已花去家中全部积蓄,还借了5000多元外债。陈永建一直在村里做小工,帮人卸水泥和砖块,月收入仅有700元。妻子在女儿1岁半时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陈永建的女儿曾患脑膜炎,今年1月靠好心人的捐助才接受了治疗。现在老父亲又病倒在床,接连的打击令陈永建再度陷入无助与无奈中。“真后悔自己没能力多赚钱,只能再次向社会求助。”接受记者采访后,这位献血英雄含泪致谢,并表示以后要好好回报社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