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狼疮专项基金成立(图)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狼疮专项基金成立(图)
2010年11月22日 11:01 新浪公益

  红斑狼疮是一种涉及许多系统和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变累及多个系统和脏器,病程迁延反复,难以治癒。我国目前有约52~91万SLE患者。

  2010年11月20 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京召开了狼疮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专项基金)成立暨管理委员会第一届一次会议。基金会常映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卞家贵副秘书长兼资金募集部主任、程东连副秘书长兼专项基金管理部主任和专项基金11位推荐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主持。

  常副理事长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该专项基金是我国第一个有关狼疮的、专业的公益组织。我们组织发起成立这个专项基金,目的就是建立公募性医学基金,开展SLE的防治、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并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建成有中国特色的医学专项基金。同时建立SLE防治综合平台,有利于提高防治水平,救助贫困地区急需医治的SLE患者。同时动员和劝募更多的企业支持此项公益活动,使专项基金发挥出更大更好的社会影响。

  卞家贵副秘书长兼资金募集部主任宣读了基金会关于专项基金成立的批复。常映明副理事长介绍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届推荐委员简况。随后在基金会领导的监督下,由全体推荐委员按照基金会章程和专项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现任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系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的曾小峰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视听杂志编辑部主任、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丁晓榕女士当选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市长安律师事务所孙志萍律师当选副主任委员。

  曾小峰教授作为新当选的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就专项基金主要工作及发展愿景进行了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专项基金今后的工作框架及发展愿景,并代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表示:决心在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的直接领导下,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筹划好具体工作,组织好基金的募集、运作和管理,力争把专项基金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大家一致感到这次会议气氛热烈、积极务实,与会同志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为专项基金的发展和建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基金会章程、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和这次会议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强多方合作,积极募集资金,组织开展好狼疮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服务、努力为推动我国狼疮防治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