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联盟举办城市灾害预防与自救

壹基金救援联盟举办城市灾害预防与自救
2010年11月22日 10:43 新浪公益

  公益救援,对于大家来说一定并不陌生,在汶川地震、云南抗旱、玉树地震,都曾活跃着我们救援队员的身影,为了普及公众安全和救生常识,更好地配合政府应对和防治各种灾害,开展救援工作,壹基金救援联盟自2010年7月在开展救援公益培训。目前,“救”在身边系列公益培训已在北京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了更好地传播公共安全和自救知识及技能,壹基金之家与壹基金救援联盟结合上海的特点及广大网友的建议,特别设计了一系列培训课程。

  “救”在身边——壹基金救援联盟公益培训之

  城市灾害预防与自救 火热报名中(地点:上海)

  如果当时身陷火海的人是我,也许和你们一样,惊慌失措,束手无策……如果当时赶赴救援的人有我,定要像他们一样,竭尽所能,绝不退缩……但此刻我们却只能以微薄之力来传播如何自救。上海静安区的特大火灾让每天居住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我们自觉灾难并不遥远,壹基金之家与壹基金救援联盟计划发起一系列培训课程,首个专场主题城市灾害预防与自救即将于11月25日(周四)在复旦大学启动。

  培训内容:城市灾害预防与自救

  灾害意识建立、灾害的源头、认识危险源、控制危险源、远离危险源、事故预防与应急避险、灾害自救与救助

  主 讲:侯昭敏

  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

  云南应急救援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职业健康安全协会咨询师

  云南火峰救援总队队长

  北京绿野救援队执委、培训技术总监

  “壹基金”救援联盟救援顾问

  时 间:2010年11月25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复旦大学老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杨浦区邯郸路220号,近国定东路校门)

  报名方式:登陆壹基金之家,注册成为实名家人后报名。活动当天凭“报名成功”的手机短信入场。

  报名方式:

  http://www.onefamily.org.cn/toManageActivityDetail.do?activityId=802

  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11月25日12:00

  主办方:壹基金之家、壹基金救援联盟、玩转四方(www.sifang.com)、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场地支持:复旦大学老逸夫楼

  奖品支持:杭州科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急救包)

  因培训场地人数限制,我们将根据报名时间的先后确定人员名单,并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请参加培训人员保留好通知短信,以此作为入场凭证。培训将会不定期举行,如因人数限制本次未能获得培训机会,下一场培训时,我们将优先考虑。

  周边交通:

  1、乘坐公交线路:118、133、329、812、850、942、139、168、991、59、405、854、140、960、966、大桥五线,至复旦大学站下,可从复旦大学正门(邯郸路门口)进

  2、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下,步行15分钟左右至复旦大学国定路门口

  3、校内限制车辆进入,开车人员请将车停于校外

  注意事项:

  1、进入复旦校园须凭本人身份证件

  2、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自驾车前往者需将车停在校外

  3、培训场地距离国定东路校门较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