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停药3个月 环卫司机躺在医院厕所旁无人管

停药3个月 环卫司机躺在医院厕所旁无人管
2010年11月22日 10:20 新浪网
张昌友当时被烧伤的情景(本报资料图) 本报记者 黄雪飞 摄张昌友当时被烧伤的情景(本报资料图) 本报记者 黄雪飞 摄

  今年4月28日,本报曾以《垃圾不分类化学反应酿火灾 昆明环卫车起火3工人烧伤》为题,报道了环卫车司机张昌友不顾自己的伤情,开着环卫车冲出厂房大门,驶向安全地带的新闻。28岁的张昌友全身烧伤面积达86%,当时已下了病危通知。8月以来,因拖欠医院医药费,医院就停药了,于是张昌友在医院过道厕所旁睡了3个月,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昨天,记者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张昌友,其情景令人感到酸楚。

  事情起因

  垃圾车起火3人被烧伤

  今年4月26日上午,开环卫车的张昌友到王家桥昆明凯旗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旗公司”)清运垃圾,垃圾车一到凯旗公司院子里,3个环卫工人(包括司机张昌友)开始往垃圾车里铲垃圾,车兜里突然一声巨响,紧接着,垃圾车车厢内就起火了,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吓着了,火苗很快就要烧到了凯旗公司的厂房,3个环卫工人被火苗包围、烧伤。

  此时,张昌友担心引起更大的火灾,他顾不得身上烧焦的衣服和车兜里的火苗,爬上车就往厂外开,将环卫车开出厂房一路狂奔,直到环卫车开到安全地带。事后,3名伤者都被送到了昆医附二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陷入困境

  拖欠医药费被停药3个月

  张昌友等3名环卫工人被烧伤后,瑞木公司垫付了33万元医疗费,可张昌友全身烧伤面积达86%,还需要大量的医疗费。今年8月18日,瑞木公司再也没有垫付医疗费了,还拖欠医院医疗费85000元,于是张昌友就被停药至今。

  昨天,记者在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过道上见到了张昌友,他躺在一张病床上,旁边有一间厕所。7个月过去了,他仍然不能下床,就连吃饭也要人喂。

  张昌友说:“去年4月6日,我应聘到五华环卫处工作,主要是开垃圾车,同年5月1日,五华环卫处将垃圾运输承包给昆明瑞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木公司”),我也随之到了瑞木公司。我平常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清运城市垃圾,每天凌晨三四点起床,在五华区范围内清运垃圾。”

  张昌友的妻子周丽萍说:“老公是家里顶梁柱,收入主要靠他,出事那天,我们的孩子才出生7天,那段时间,我一边要照顾孩子,一边还要担心老公的安危……医院已停药3个月了,老公天天睡在厕所旁边的过道里,空气不好不说,细菌也可能会加重他的病情……”

  最新情况

  律师要为张昌友提供法律援助

  周丽萍找到五华区环卫处的负责人,得到的答复:“他们已经将垃圾清运承包给瑞木公司了,你们去找瑞木公司。”周丽萍又找到瑞木公司,但始终没有找到瑞木公司的老板,瑞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公司已经垫付33万多元费用,公司没有能力了。”

  于是,周丽萍只好向昆明市总工会求助,总工会指派了云南北川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莫存燕,将为张昌友提供法律援助。

  莫存燕说:“我去医院看过张昌友,感觉病情很严重,他实在是拖不起了,希望有关部门先拿出钱来为他治病。我们将先与公司协商,协商不成再走法律途径。”

  记者 柏立诚(春城晚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