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粹苑堂参展北京文博会 艺术与公益事业发展并重

国粹苑堂参展北京文博会 艺术与公益事业发展并重
2010年11月19日 14:10 新浪公益

  11月18日,在国内最高级别的文化创意产业盛会--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上,中国最大艺术品购物殿堂国粹苑,携手多家商户亮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九号馆。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出席本次文博会,并参观国粹苑展区。展会上百件世所罕见的珍品与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大家的艺术珍品展出,国粹苑展台前艺术爱好者络绎不绝,国粹艺术得到很好的彰显与传承和,更引发了业界对国粹艺术传承和经营热烈探讨。

  观气韵国粹 赏大家名作

  此次,国粹苑携顶级商家参展文博会,展品琳琅满目,汇聚大家作品。其中中国铜雕艺术一代宗师朱炳仁的铜雕作品《秋色荷融不相让》以朱府世代沿袭的精细手工来挖掘铜文化的内涵,雕刻产品栩栩如生,吸引了众多收藏者的目光。而“竹雕大师”王新明将濒临失传的莆仙“精微透雕”绝技运用于雕作,其竹雕作品,技艺精巧、刀法灵活、传承创新,他的竹雕工艺品充满了古朴稚拙的自然真趣,受到了海内外收藏家的肯定和青睐。

  近几年沉香木的价格是一路飙升,短短数年间,价格已经飙升十几倍。在此次展览上,沉香木作品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的者的高度关注。出自中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郑春晖之手的沉香木作品,收藏价值更不可估量。郑春晖技术全面,不仅擅长创作人物、花鸟、走兽、山水,尤其擅长木刻浮雕。2009年,郑春晖的作品在第11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上荣获特别金奖,此次展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思想有创意的艺术大家,把一门古老的手艺带向品牌化国际化的轨道。

  商家亮相别具特色 引发关注

  在文博会上国粹苑入驻商家展品精致高雅,投资价值和实用价值并重,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推崇。

  由北京尚古雅居出品的明清红木仿古家具,做工精湛、工艺严谨、用料全部采用黄花梨、紫檀、香枝木、酸枝木等正规硬木;以代代家居带来的红木古典家具,他们生产的古典家具追求完美工艺,均采用各种珍稀优质硬木精心打造而成,结合现代需求,大胆将古典样式与实际家居需求完美融和,创造出更适合现代家装的古典家居风格。

  除此之外,国粹苑还在桂林奇石馆展区欣赏各类名贵石种,主要有鸡血红碧玉,矿物晶体,矿物宝石,天然奇石等四大门类稀缺品种。业内专家指出,此次文博会以‘全球创意经济发展与文化多样性’为主题,国粹苑展出艺术品类齐全、风格多样,“最大艺术购物殿堂”国粹苑实至名归。

  国粹典藏 文化成就爱心公益 艺术创造商业价值

  据了解,国粹苑内还展览销售时下最火热、最具有升值潜力的艺术品,有比黄金还贵重的黄花梨、紫檀、沉香木为材质的名贵木雕,田黄石、古玩、珠宝、明清旧家具等品类也一应俱全。

  行业专家指出,国粹苑展出文博会的传世艺术作品,与国粹的传承创新完美融合,擦出最亮眼的火花。作为创意和思想的收藏者,国粹苑融合了艺术的展示、鉴赏、收藏和投资,囊括了目前大多数的艺术展现和参与形式。真正实现了艺术意义的财富与经济意义的财富实现完美融合。

  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粹文化基金博爱艺术馆、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交流基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艺术创意馆、中国民间收藏博物馆、国粹世博馆、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景德镇名师名瓷馆等先后落户国粹苑,无不说明国粹苑艺术品购物殿堂倡导的人文与商业的完美融合,艺术价值与商业愿景的相互实现是国粹价值、汇通全球的终极概念和目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