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国将建孤儿生活保障制度

我国将建孤儿生活保障制度
2010年11月19日 09: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政府网昨天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有利于孤儿身心健康成长的原则,拓展孤儿安置渠道,妥善安置孤儿。

  孤儿是指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由地方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和条件认定。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孤儿保障体系,维护孤儿基本权益。要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孤儿医疗康复保障水平,落实孤儿教育保障政策,扶持孤儿成年后就业,加强孤儿住房保障和服务。要通过完善儿童福利机构设施,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工作队伍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