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增105亿

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增105亿
2010年11月19日 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 今年以来中央财政进一步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在当年已下拨635.2亿元基础上,近日又新增105亿元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昨天,财政部新闻办公室透露了这一消息。

  新增资金主要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从2010年起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100元,即东部地区年生均达到小学450元、初中650元,中西部地区年生均达到小学400元、初中600元。同时,为解决农村小学教学点运转困难等问题,对不足100人的农村小学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补助资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