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玉树灾后重建接近尾声

玉树灾后重建接近尾声
2010年11月16日 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青海玉树11月15日电(记者王帝)2010年度玉树藏族自治州灾后重建工作已接近尾声。11月15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2010年度灾后重建工作总结会,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马顺清对今年的玉树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着重就今冬明春重点要抓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顺清说,在重建工作中,我们依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协调中央、军队援建单位和企业,组织调动省内有关地区和部门的力量,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灾后重建任务,具体体现在: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事关民生的一大批项目快速实施,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取得了积极成果;市政公共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

  目前,玉树灾后重建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谐家园、特色产业及服务业等五大类项目,已陆续开工249项,完成投资36.2亿元,其中,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1.6亿元。

  马顺清说,今年灾后重建的主要工作和举措有:统筹考虑、全面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灾后重建的配套政策;科学组织、精心谋划,编制完成了灾后重建城乡规划和一批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千方百计、多措并举,灾后重建各类保障及时到位;把握关键、依法实施,危房鉴定和拆危清墟工作顺利推进;优化服务、营造环境,援建工作无缝对接,全面展开;全力以赴、超常推进,事关民生的灾后重建项目进展顺利;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城乡居民住房建设快速推进;质量为天、强化监督,狠抓重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

  张建民强调,在明年开春前重点要抓好八项工作:精心做好明年开工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抓紧做好市政设施规划的完善和施工前期工作;指导玉树做好拆危清墟和征地拆迁工作;加强重建项目和重建资金的监管;做好建筑工程冬季养护工作;继续关心群众的过冬问题;做好各级干部培训工作;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据悉,由于天气寒冷影响施工质量,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将于11月末陆续结束,各项重建工作预计于明年4月初继续开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