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周评:中国慈善迫切需要专业人才

公益周评:中国慈善迫切需要专业人才
2010年11月15日 11:52 新浪公益

  看到一个没有李连杰三个字的壹基金,这是我一开始建立壹基金时的梦想。壹基金是属于每个关注中国慈善事业的人,李连杰最多是一个人人参与公益的推动者。只有没有李连杰的那个壹基金,才可能会可持续地发展。

  在未来的二十年,中国如何从一个经济大国变成一个强国,从内在的软件提升看与中国公益慈善的力量是分不开的。现在的70后、80后年轻人都对公益慈善有着热情,志愿者有自己的理想,企业家们也有自己的梦想。这样很好,但我们现在急切需要更多专业的力量。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带领着中国公益事业走向专业化、透明化,可持续地发展。在未来二十年,有无数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公益组织不断地成熟。但是谁来领导这些组织?我们真的需要专业人才,不仅仅只能停留在充满了激情爱心的朋友。

  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我创立了壹基金,而现在公益研究院是我生命中的另外一个梦想,我希望公益研究院是所有有志于公益人士的公益学院。过去三年我参加了无数次论坛讲座,基本是相同的面孔、相同的媒体、相同的企业家,短短的几分钟发言,激情并茂,提出很多建议,但事后并没有落实。但我希望公益研究院“未来的公益人才的培养”的主题能够有切实的解决方案,为媒体、为政府、为社会组织提供一些具体的解决办法。公益研究院不是谁的,不仅仅是北师大和壹基金的,是属于我们整个社会热爱公益人的共同的学院,应该是属于大家的。希望公益研究院能够成为为中国公益事业培养我们急需的专业人才,不是为壹基金,是为整个社会在培养。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