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粹苑携众商户参展京城文博会

国粹苑携众商户参展京城文博会
2010年11月12日 16:25 新浪公益

  2010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下简称“文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京城拉开序幕。此次文博会由中国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及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的年度盛事。

  据悉,全国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区——国粹苑将携多家商户首次亮相文博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九号馆),意在通过文博会这一优秀平台,更好的展示自身,为打造“京城最大艺术品购物殿堂”进行积极的推广和努力。

  国粹苑,位于中国北京长安街沿长线,坐落于CBD东区、四惠桥东500米处通惠河南岸,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比京城最大的古玩、珠宝等市场面积的总和还大一倍。其建筑形态是仿古建筑群落,古典雅致,为京城CBD难得的闹中取静之处,深厚的国粹文化以及历史文化资源,赋予了其所在区域独特的文化氛围,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古色古香”“流光溢彩”的休闲购物空间。

  国粹苑内部采用5星级装修,各楼层设置茶室或者咖啡厅等休闲专区,共有40多部电梯,另有1万平米的大舞台,周边近10万平米的停车场。国粹苑引进了国外先进的Mall贸易模式,整合国粹相关商品,在"看、听、想、聊、买,所有与艺术品多主面感受上均可以在这得到餍足。"

  "吨量级赌石、千年樟木、巨幅妈祖玉雕、顶级沉香木雕、最高的海南花梨顶箱柜、当代国家级艺术大师作品等在其他艺术品市场难得一见的稀世珍宝都在国粹苑逐一亮相。"据国粹苑负责人介绍,国粹苑开业不足两个月入驻商户已近百家商户其中大部分为国内一线品牌商户,领域内龙头企业。同时,国粹苑还入驻30家海内外艺术品类商会、协会,及时发布最新世界艺术品行情,举办专业的艺术品交流与讲座等。商户表示,国粹苑举办的各类展示、交流、互动活动,不但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也提升了商户的品牌知名度,扩大了艺术品经营的市场空间。国粹苑此种经营模式必将成为北京艺术品市场的风向标,势必对于传统艺术品市场形成巨大冲击。

  而国粹苑以收藏中华国粹、汇聚全球创意为宗旨,藏品琳琅满目,大家作品云集,经营领域涉及红木古典家具 、木雕、铜雕、竹雕、 金银珠宝、玉石翡翠古玩收藏、油画、名师名瓷、名家名作、奇石等特色工艺品。艺术品爱好者可以欣赏收藏不同品类、多种风格的艺术品,同时也为艺术品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此次参展,国粹苑将带来馆内最具收藏价值和特色的艺术品。

红木生活主题会所之文华阁

红木生活主题会所之文华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铜雕馆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铜雕馆

  1、莆田工艺甲天下

  传统工艺美术历史可追溯千年。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莆田木雕,蕴含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今年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享有“莆田工艺甲天下”莆田展区,将集中展示莆田市最高水平、最有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将充分彰显莆田工艺的魅力。此次特设莆田展区旨在大力推动莆田千亿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赢取市场和行业的广泛认同。

  2、稀缺题材齐聚文博会

  在此次的展会上,国粹苑不但担当着传播莆田文化的重任,还将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存世罕见的题材艺术收藏品。

  永盛艺坛古典家具将为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带来海南岛正宗黄花梨产品。产品重实用,兼可收藏欣赏,曾多次获得国家博览会的大奖,更是借着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优良的产品材质、诚信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中国轻工部授予的“质量保证信得过企业”的称号。

  由北京尚古雅居出品的明清红木仿古家具,做工精湛、工艺严谨、用料全部采用黄花梨、紫檀、香枝木、酸枝木等正规硬木。

  展会上还将看到以代代家居带来的红木古典家具,他们生产的古典家具追求完美工艺,均采用各种珍稀优质硬木精心打造而成,结合现代需求,大胆将古典样式与实际家居需求完美融和,创造出更适合现代家装的古典家居风格。

  此外,我们还将看到文华阁古典红木家具出品的仿明、清古典家具。国粹苑还将在桂林奇石馆展区欣赏各类名贵石种,主要有鸡血红碧玉,矿物晶体,矿物宝石,天然奇石等四大门类稀缺品种。

  3、观大师名作享视觉盛宴

  在以“创意强 中国强”为核心的国粹苑,开业以来立刻吸引了大量国内艺术家进驻,此次,国粹苑也将携手部分国内知名艺术家参展此次文博会。

  其中包括中国铜雕艺术一代宗师朱炳仁先生,现任杭州金星铜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中华老字号”朱府铜艺的第五代传承人。其以朱府世代沿袭的精细手工来挖掘铜文化的内涵,以贴足生活的设计来把握现代家居潮流,使传统铜艺在时尚生活中奢华重生。

  有着“竹雕王”之称的王新明的各种竹雕作品也将亮相文博会。他将木雕的手法融入到竹雕的雕刻技巧之中,刀法精巧,灵活运用,求新求变。在他的作品里,充满了古朴稚拙的自然真趣,并且具有很高的艺术感染力。还依据海外古董艺品德收藏趋向,独创了一系列多品种竹雕精品,在台湾及海内外艺品市场成了抢手奇货。使古老的竹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委会会员李凤强的作品也将参展。他擅长木雕技艺,其创作作品风格独特、融写实风格和抽象艺术于一体,因材施教、形象生动、主体意识强。作品多以沉香、檀香等名贵木材为材料,创作的作品题材丰富,有古,现代人物、珍禽异兽、奇花异卉。在传统题材创作的人物造型、神态中融入了现代的审美情趣。其作品细腻写实、古朴典雅、层次分明、其作品获奖无数并深受海内外收藏家所称赞。

  艺术品爱好者也将有幸观看到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师,被喻为“巧雕大师”的郑国明的作品,其创作理念为:“立意审材,刀为情动”。郑大师擅长根雕创作,在构图立意上追求一种更接近中国文人画的艺术语言和散文式的表现手法。作品曾在国内雕刻大赛获奖,在国内外负有盛名,并培养了不少的雕艺创作人才。

  国粹苑相关领导表示,“此次文博会以‘全球创意经济发展与文化多样性’为主题,这正是国粹苑追求的目标。自开业以来,我们受到了各方关注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多样化的艺术园区,打造文化产业经济化脉络的信心,为国粹苑打造‘京城最大艺术购物殿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国粹苑已经拥有国际沉香主题会所、红木生活主题会所、珍艺堂国际瓷文化主题会所、休闲时尚主题会所、九部委联合推进的“中华国礼馆”等众多重量级艺术机构进驻,同时,福建工艺美术精品馆、景德镇名师名瓷艺术馆(珍艺堂)、世界沉香文化馆、国际红木主题文化馆、中华国礼馆等多个艺术场馆也已经开馆运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华剪纸艺术回顾展”将于2010年12月12日在国粹苑隆重开幕。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产业传承和发展。

  强大的阵营加上多元化的经营范围,让国粹苑的产业链日趋完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无论是古玩、字画等古典珍品,还是当代名家雕塑、油画、工艺品、艺术家具等现代工艺品,都为国粹苑包容其中,使之无愧“最大”的标签。

  业内人士表示,在艺术消费力成为时尚和品味标签的今天,这样一个庞大的艺术品聚集地,无疑有着重要的意义。而国粹苑作为集中的艺术基地,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人彰显独特品味的艺术需求。随着日益攀升的名气和公信力,国粹苑正在无限接近“京城第一艺术购物殿堂”这一目标。

根雕大师郑大木作品《东坡游赤壁》

根雕大师郑大木作品《东坡游赤壁》

  艺术购买力攀升 国粹苑创新营销法则

  一个产业园区的兴起和繁荣,如果说进驻的企业和商户是主体的话,那么,营销就是其中关键所在。

  对此,国粹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进驻商户通过文博会这个开放的平台去展示自己,吸取行业更好的经验,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自开业以来,为了打造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链,无论是自身大师团队的打造,还是进驻商户的品质,国粹苑都严格审核,力求实现产业连带和集群效应,以实现园区产业经济的快速成长。

  此外,国粹苑还立意通过一些列营销举措推进园区产业经济的发展,除了参与文博会这样的行业盛会,促进交流以外,国粹苑还选择重点商家和项目进行包装和运营,并定期在国粹苑内举办各种交流协作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聚集园区人气,引入产业经济的上、下游商户和个体,全力帮助商户拓宽营销渠道,以实现产业链发展模式。

  专家表示,艺术购买力直接决定着产业园区的兴衰,只有成熟的产业链和有序经营,才能在提升自身优势和竞争力的同时,释放人们对艺术投资、购买、品鉴的多元化需求。国粹苑相关人士表示,国粹苑为了打造 “京城最大的艺术购物殿堂”,集广告、宣传、渠道营销于一体,大力捆绑艺术与经济,“提升国粹苑艺术价值,释放市场‘艺术购买力’,最终为商户创造‘艺术经济价值’,实现产业园区的快速成长。”

  “国粹艺术银行” 创新投资服务新模式

  专业性是普通艺术爱好者投资购买藏品的一个重要门槛。而国粹苑独创“国粹艺术银行”,不仅为客户提供艺术品市场研究分析艺术品交易、保管、估价等方面广泛的最新信息,还提供艺术收藏品的购买与售出策略建议以及艺术收藏品的组合管理、个人艺术品理财规划。

  据了解,目前“国粹艺术银行”可行的投资模式有四种,艺术银行收购模式,即顶级艺术品由国粹艺术银行收购,该作品所有权即与原作者无关,归国粹苑所有,其升值后收入归国粹苑所有;第二种模式是艺术家委托艺术银行在展会销售其作品,销售收入由作品所有人与艺术银行按约定比例分享;艺术家在国粹苑长期展出、销售其作品,销售收入亦由作品所有人与艺术银行按比例分享。艺术银行应收取一定的储存、保管、维护和服务费用;艺术银行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投资产品,确保投资者的升值预期得以实现。

  同时,国粹苑还筹办展览、博览会、理论研讨会、作品推介会、艺术沙龙等,安排投资者参加活动,享受艺术盛宴,深入了解艺术品的艺术家学术背景、风格流派、创作动机、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升值潜力,为高端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实现作品所有者和艺术银行的双赢,打造高端艺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